Top

“豫章书院案”重审开庭择期宣判 5名被告人均认罪认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3-31 15:15:57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安源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31日上午9时30分,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吴军豹、任伟强、张顺、屈文宽、陈宾非法拘禁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一案。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image.png

  庭审中,法庭组织控辩双方及其他诉讼参与人进行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控辩双方及其他诉讼参与人分别围绕该案的事实、证据、定罪量刑以及附带民事诉讼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5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进行了最后陈述。法庭宣布休庭,将另行择期宣判。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团委、妇联、教育部门人员、媒体记者和群众等旁听了庭审。

  案件回顾

  “豫章书院”,全称为南昌市青山湖区豫章书院修身教育专修学校,2013年5月由吴军豹创立。

image.png

  资料视频截图。

  2017年10月,“豫章书院”被曝出涉嫌非法拘禁学生。此后学校停办,一些学生陆续向警方报案。此案由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侦办,2020年1月移送青山湖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豫章书院”理事长吴军豹、校长任伟强,以及3名教师(教官)张顺、屈文宽、陈宾,被公诉机关指控犯非法拘禁罪。

  在一审中,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起诉称,2013年5月至2017年11月期间,吴军豹、任伟强等人明知其学校不具备心理学教育和心理治疗的资质,仍违反办学许可规定,擅自对该校新生施行有关心理治疗、精神障碍治疗活动的所谓“森田疗法”,在校内设立“小黑屋”,经常将新生投入“小黑屋”禁闭七日,非法剥夺学生的人身自由。

  据公诉机关指控,吴军豹、任伟强等人以关“小黑屋”的形式,先后禁闭学生240余人次,“禁闭时间三日至十日不等”。

  2020年7月,南昌市青山湖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5名被告人均构成非法拘禁罪,其中吴军豹被判刑二年十个月,任伟强被判刑二年七个月,张顺、屈文宽分别判刑一年十个月、十一个月,陈宾被免于刑事处罚。同时,法院驳回了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关于民事赔偿、公开道歉等诉讼请求。

  一审宣判后,一审原告人以及一审被告人张顺、屈文宽,均提出上诉。

  2020年12月30日,南昌市中级法院作出刑事附带民事裁定,认定“原判事实不清”,将此案发回南昌市青山湖区法院重新审判。

  2021年2月,江西高院指定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异地管辖此案。

  2023年3月31日,案件重审开庭。检方补充起诉,增加了7名被害人遭非法拘禁的内容。本案19名被害人均为“豫章书院”学生。

image.png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