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踏青、露营、美食…长安区发布8条春游宝藏线路 你心动了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3-31 21:03:04 编辑:方正 作者:权曼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31日,2023“春约长安”系列活动暨唐村露营季在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启动。启动仪式上推出20项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时间节点从4月初开始至5月末结束,包括踏青游园、骑行体验、帐篷露营、农事种植、美食品鉴、音乐节、特色市集、悦读诗会等内容,打造长安春季文旅盛宴。

\

启动仪式现场以“古风演艺+非遗市集+文创展示+露营体验”等多种场景进行呈现,集中发布“漫赏春光赏花游、嗨玩春趣乡村游、悠享春韵人文游、祖庭文化静心游、增智研学体验游、律动健康公园游、房车露营时尚游、青春飞扬浪漫游”长安春季精品主题旅游线路;以自然风、新经济、慢生活为特色,推出20项主题活动,并联动重点景区、景点、网红打卡地、郊野公园、品牌民宿、特色美食等,营造春季文化旅游体验消费热潮,激发市场活力。

\

\

据悉,“春约长安”系列活动暨唐村露营季活动的举办,将吸引更多游客到长安赏春踏青,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共渡美好时光。在促进地区文旅消费,推动长安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经济持续向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春游长安八大主题攻略线路

路线一:漫享春光赏花游主题线路

王莽街道-杨庄街道-引镇太阳葡萄小镇

路线二:嗨玩春趣乡村游

王莽街道清水头村-太乙宫街道杏园村-太乙长安道-五台古镇石留村-五台古镇石砭峪新村-子午街道抱龙村-滦镇街道上王村-大美林间

路线三:慢享春韵人文游

杨虎城将军陵园-杜甫纪念馆-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

路线四:祖庭文化静心游

华严寺-兴教寺-净业寺-香积寺

路线五:探访秦岭研学游

陕西省考古博物馆-秦岭野生动物园-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

路线六:律动健康公园游

长安中央公园-长安公园-樊川公园

路线七:房车露营时尚游

长安·唐村-太乙驿-翠华山-子午休闲服务区

路线八:青春飞扬高校游

樱花广场-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京大学-西安培华学院-西安财经学院-西安翻译学院

2023“春约长安”系列主题活动

1.主会场唐村——“春约长安微度假”休闲露营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唐村露营季、纸鸢风筝节、山下游园会、插秧艺术节等丰富内容,围绕亲子家庭和周边市民,全力打造创新微度假文旅创新产品,通过露营+的户外生活方式体验,感受现代长安乡村之美。

2.分会场翠华山——“春约长安眺风光”登高踏青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不负春光”赏花踏青休闲游、敬青春·亮风采”书画展、“绽新绿·享农趣”阅读节等内容,市民游客即可登高至翠华山龙脊看高山花海竞相开放,享受登高健身之趣,又可以参与到“诗赋颂终南山”读书节之中,享受书本阅读带来的灵魂洗涤,感受长安生态之美。

3.分会场杨庄王莽——“春约长安觅花香”赏花打卡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观赏王莽桃花和杨庄的油菜花。游客朋友们可先前往王莽,沉醉在浪漫的粉色海洋之中,再驱车至杨庄、鸣犊、砲里、魏寨观看油菜花,在金色的油菜花海之中,沉浸式体验特色农业发展,感受长安花漾风光。

4.分会场秦岭野生动物园——“春约长安趣研学”亲子研学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秦岭四宝”研学之旅、“动物园奇妙夜——围炉故事会”、“春季夜探之旅”等内容,将课堂搬进大自然,与动物萌宝坐同桌,感受动物王国无穷乐趣。夜间乘坐小火车穿越草原区,观赏秦岭春日夜色之美,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5.公益文化春季行

活动内容:为了丰富春季群众文娱生活,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开展公益电影放映和惠民文化演出活动。

华商报记者 权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