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卓越坊精装房存在多处空鼓翘裂 维修未完成物业费却要先交?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4-01 07:00:00 编辑:赵嘉琨 作者:姬文艳 赵嘉琨 田雨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姬文艳 赵嘉琨 田雨鑫近日,市民徐先生向华商网《群众呼声》反映,称他在卓越坊购买的精装房在交付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无法收房。同时,小区还存在将物业费与收房“捆绑”的行为,让业主无法理解。

精装房屋存在多处空鼓、翘裂

“今年3月13号我前往卓越坊办理相关交房手续,聘请了专业验房团队对精装房进行查验,发现精装房存在多处问题,特别是有二十多处地面空鼓和多个门存在翘裂。”徐先生向记者展示购房合同,合同中对此类问题有明确的条款约定——买受人查验的商品房存在门窗翘裂等问题,应由出卖人修复后再行交付。

图片2.png

图片1.png

MfU4vBTukKjwaLxR.png

精装房存在多处装修问题

8cfd79060a7023eecba6fe8d06b9d3b.png

验房团队部分查验结果


徐先生介绍,验房后他向开发商维修部门提出维修需求,可两周后对方仍没有给予明确的修复方案相关答复,甚至还有不回微信的情况。“不回复,也没有明确时间和方案,房屋基础问题不修缮我们也没办法收房进家具。”

想收房要先交物业费?业主质疑有何依据

近期,徐先生前往物业咨询交付流程,被物业告知:业主必须交纳2023年1月至3月的物业费,才可办理房屋相关交付手续。“我认为,房屋现在没有达到相关合同约定的交付标准,交付前的物业费应由开发商自行承担,但物业现在就让业主交钱。”对物业计算的缴费周期,徐先生提出质疑,并表示“物业费该业主承担的我一定会交,但是希望可以有相关的条款依据,交钱也交明白。”

随后,华商网记者和徐先生一起来到卓越坊物业服务中心咨询物业费相关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不交物业费,就收不了房”、“业主来收不收房,法律规定这个房屋的产权已经是业主的了,产权的业主必须承担这个费用”。

c6f511a59755d9b905801eb88c72b46.jpg

记者发现,在徐先生的购房合同中有明确条款规定:办理交付手续前,买受人有权对该商品房进行查验,出卖人不得以缴纳相关税费或者签署物业管理文件作为买受人查验和办理交付手续的前提条件。

此外,《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纳入物业管理范围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者因建设单位原因未按时交付给物业买受人的房屋或车位,物业服务费或者停车服务费由建设单位交纳。符合交付条件的房屋或者车位,物业服务费或者停车服务费从交付次日起由业主按月交纳。

记者在现场多次询问物业工作人员“先交钱、后交付”和“房屋不符合交付标准期间的物业费需业主交纳”的原因,对方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政策或合同条款内容支持。并告知业主徐先生:“那你去和地产公司沟通吧。”

开发商工作人员:尽快安排维修 物业问题会有专人沟通

“我现在就有两个诉求,第一,希望开发商针对精装房屋质量问题,给我们明确的修缮时间表及工作时间。第二,业主缴纳物业费的周期应以房屋实际达到交付标准为起点开始交付并计费,因房屋问题无法交付的,集中交付日期至业主收房期的物业费应由开发商承担。”随后,记者和徐先生一起前往该小区开发商工作办公室进行咨询。

经记者协调沟通,开发商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给业主明确的维修排期,其余问题会在后续安排专人为业主进行解答。

3月25日,卓越坊工作人员回复当事人称,争取在4月15日前完成维修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房屋维修问题正在推进;物业费交纳周期计算方法、交费与交付“捆绑”相关问题卓越坊仍没有向徐先生提供相关依据文件或规定,双方仍存在分歧。后续华商网也将持续跟进此事。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房 精装房 物业 维权 卓越 房地产 装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