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陕西选手成绩喜人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3-04-02 07:06:26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陕西名将杨顺洪(右二)在本次比赛上获得男子陈式太极拳金牌 陕西省武管中心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靳鹏) 2023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赛区)3月30日在重庆落下战幕。本次比赛,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选派了19名运动员参赛,共斩获3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以及3个4至8名,获得的奖牌数创历届最高,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全国冠军赛是我国武术套路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也是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的资格赛,项目设置有拳术和器械两个大类67个小项。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各大体育院校和中国武术上海基地、平阳基地的51支代表队共1424名运动员参赛。经过8天18个单元的激烈角逐,陕西名将、十四运会金牌得主杨顺洪在本次冠军赛上获得男子陈式太极拳金牌,他的省队队友钱康获得男子孙式太极拳金牌,朱凡亚获得男子翻子拳金牌,沈科宏获得女子武式太极拳银牌,钱康获得男子传统器械铜牌,王芮琦获得女子劈挂拳铜牌,涂浩、吴林溪分别获得男子陈式太极拳和女子八卦掌第四名,王柏涵获得男子醉剑第五名。

  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坤表示,本次比赛是2023年首场全国大赛,我省新老队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最终赢得开门红,实现历史性突破。“接下来,我们将及时组织队员和教练进行总结,补短板、强弱项,为在其他年度赛事中取得佳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