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We City,“北跨”与未来城市?听听大咖怎么说……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23-04-08 16:01:07

  TED演讲、WeCity·未来城市发展大会、产发云系未来社区……4月7日,“竞速·未来城市”论坛活动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成功举办。相关领导、企业嘉宾、权威专家、管委会各部门、建设团队代表约350人汇聚一堂,共同展望未来城市发展新模式,共话未来社区场景新构想,分享先进城市规划建设新经验。

ae6f6d183145e3b9bc359ce6a252eea.jpg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并宣布发展大会正式启动。泾河新城管委会班子成员任炳群、李宇超参加。

  据了解,本次论坛活动由启动仪式、WeCity·未来城市发展大会、产发云系未来社区启动仪式三部分组成,采取“线下论坛+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

  泾河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泾河新城作为区域发展的开拓者和‘北跨’建设的排头兵,坚定‘一核两新’目标定位,积极借鉴国内外诸多先进城市发展经验,大力践行‘人民城市’理念,遵循‘生产、生态、生活’融合发展思路,产业发展、环境建设、公共配套、交通路网、地标建设、城市发展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未来,泾河新城还将积极探索未来城市发展方向,践行绿色低碳城市发展理念,将‘人文荟萃’‘水城共荣’‘现代科创’作为城市新发展定位,不断推动科技与自然、城市与郊野、现代与传统一体融合,不断创造生态诗意、高品位休闲、宜居宜业、创新绿色发展的新城市。”

790c869e53c9d26c9c9d6ba105ca47b.jpg

  “产业机遇、人口、空间规划、城市记忆、城市骨架、地缘关系……是城市发展的决胜因素。”“泾河湾院士科创区·泾河云廊可谓是‘当代版西安城墙’,将极大提升市民获得感。”“未来城市=人的重要性+空间的公共性+城市记忆的活跃度,泾河新城创新、高品位的城市发展理念,有着足够鲜明的城市记忆标签。”屋顶研究首席研究员刘德科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题为《竞速未来城市》的TED演讲,从城市发展、区域规划、未来社区场景的打造在实际案例中的运用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社区的构想。

  刘德科介绍说,泾河新城泾河湾院士科创区高起点、高品位的规划目的是“让城市空间更好地为市民群众服务,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品质生活需求”。同时,泾河云廊的前瞻设计和闭环模式,可谓是“西安版高线公园”,将成为西安城市“北跨”发展的“当代版西安城墙”,这也是泾河新城对于未来城市的大胆探索和有益实践。

  随后,华东设计研究院西北事业部总建筑师熊世春以“建筑师眼中的未来生活”为题,分享了对未来生活九大场景的展望。干货满满的演讲内容赢得了台下嘉宾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将整场大会推向了高潮。

  此外,多位相关领导、企业嘉宾与权威专家以“乘势北跨 共探未来”为主题,就泾河新城未来城市规划与发展、产发云系未来社区建设与场景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开展论坛对话。

  据介绍,本次启动上线的产发云系未来社区将通过“HIGH聚场”社群,帮助业主便利、智能地参与各类社群活动,增进沟通了解,形成温情、友善、互助、有爱的良好社区氛围。它不但拥有完善的硬件产品及配套服务,而且更注重打造“以人为本”的社群文化。同时,也将为区域居民创造更舒适的生活空间,助力泾河新城城市创新发展,打造更美好的“理想之城”。

  活动现场,来自城市规划方面的业内嘉宾表示:“近年来,泾河新城优先布局优质的民生项目和城建项目,不断完善提升城市服务供给能力,持续完善优化配套设施建设,‘名校+’‘名医院+’发展十分给力、后劲十足。”“同时,泾河新城创新提出了‘六个泾河’建设目标,涵盖绿色低碳、智慧数字、文化艺术、品位休闲、宜居宜业等多个方面。建成后,将进一步树立西安城市北跨发展新标杆,打造北跨发展‘泾河样板’,在带来更高质量城市公共空间的同时,极大满足区域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需求,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位西安市民的“北跨之缘”:见证泾河新城焕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