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3年“杨凌马拉松专列”正式开行 国铁西安局开行专列为杨凌马拉松赛事做好运力保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08 17:56:11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8日下午14时26分,满载着350余名参赛运动员的T4243次列车从西安火车站缓缓驶出,一路向西开往杨凌,标志着2023年“杨凌马拉松专列”正式开行。该趟专列是国铁西安局自今年以来,在成功开行定制服务列车、红色教育列车的基础上,首次开行的体育运动赛事专列。

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世界田联路跑“标牌”赛事,已连续举办6届,累计有15万多跑友奔跑在杨凌农科城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办赛水平逐年提高,赛事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扩大,已连续三年荣获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陕西省全民健身最佳金牌赛事和陕西田协最受跑者欢迎赛事等多项殊荣。

今年以来,随着旅游市场回暖,国内各项大型体育赛事的全面复苏,国铁西安局立足旅客需求,通过市场调研、线上问卷等多种形式,不断优化客运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开行大众化、差异化、定制化服务列车,为不同群体旅客提供多样化的温馨服务。

“今年是我参加杨凌马拉松的第五年,本来想着开车出发,没想到西安站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给我们参赛选手开行专列,真是太方便了!启动仪式上的舞狮、舞蹈都特别精彩,还有我们跑团自己参与的节目,大家一起为他们喝彩,铁路的服务真的是越来越贴心了”。“跑者无疆”跑团的徐先生说到。

为了做好“杨凌马拉松专列”开行的服务保障工作,西安站提前准备、精心部署,在“杨凌马拉松”官方网站设置参赛选手出行调查问卷,根据需求精准开车。同时,加强与各大跑团沟通联系,通过现场走访、产品介绍,邀请参赛者乘坐火车出行,积极引流上线。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氛围,在西安站南广场举办丰富多彩的启动仪式,邀请参赛选手现场参与,为参赛选手发放纪念小礼品,参赛运动员也可凭专列车票,返回西安后,15日内游玩大明宫丹凤门享受优惠。

此外,为了方便旅客便捷乘车,西安站开设进站、安检专口,在候车室、检票口、站台乘降等关键岗位,增派人员,加强引导力量,全力保障参赛选手的乘降安全。在此基础上,西安北站4月8日、9日常态化开行西安北至杨陵南动车组列车160列,为参赛选手出行提供充足运力保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降莉媛 李子宇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