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央区恒大国际城四期业主家中每周末晚上都能放出“茶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4-13 13:22: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王欢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王欢 钟梦哲)“一到周末晚上,水管放出来的水颜色就像茶一样,我们根本不敢用这种水做饭,昨天到今天我都用的纯净水”。家住西安市未央区恒大国际城的王女士举着从自家水管接出来的“黄水”对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230412094111.jpg

业主:家里自来水发黄 最严重时候像是“茶水”

2022年3月,王女士一家搬进了位于尚宏路上的恒大国际城四期22号楼。入住一段时间后,王女士注意到,自家水管的水颜色好像有点不太清澈。严重时候每周末的晚上放出来的水颜色甚至像是“茶水”。在物业群内反映后,王女士发现,出现这种情况的不止自己一家。

4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恒大国际城小区。多名业主都反映自家的水管也会放出“黄水”,并且大家也都注意到最严重的时候就是每周日晚间。

“周末晚上那个水就像是咖啡一样”、“放出来的水,孩子说不想用它洗漱,太难受了”、“以前偶尔也出现过这种情况,现在越来越频繁了,每周都一次”。对于家中水管放出“黄水”,业主们都苦不堪言。

微信图片_20230412104215.jpg

记者跟随业主们来到家中,王女士举起一杯黄色浑浊液体表示,这是昨晚水质最差的时候留下来的。记者发现,这杯液体不但颜色发黄,底部有铁渣状沉积物,还有部分杂质漂浮在水中无法沉淀。紧接着,王女士又向记者展示了自家使用一个月的水龙头滤芯。“这是我三月十几号换上去的,才多长时间就这样,而且水里面的杂质太多,把外面这个出水口堵坏了”。

自来水公司:市政管道与小区入户管道水质符合国家标准 小区水箱存在生锈

4月2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司)水质监测站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先后对小区外围的市政管网水质以及小区水泵房进水口水质进行检测,数据均符合国家标准。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水质监测站副站长周军告诉记者,“恒大国际城小区的自来水都是从这个管道进来的,水质检测可以说明市政管网供到小区内部的水质是没有问题的”。

随后,在恒大国际城小区金碧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与水司水质监测站工作人员一同检查了小区水箱。从外观来看,小区水箱外围存在部分锈迹,记者爬上水箱看到,内部也有部分锈迹存在。“从这个外部的生锈我们可以判断内部肯定也存在锈迹,自来水里面会加氯,时间长经过一系列反应会对水箱产生腐蚀,形成锈迹,需要定时清理和更换水箱”。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水质监测站站长刘昆善指着外围的锈迹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30412104229.jpg

金碧物业公司:水箱定期清洗 水质检测合格 会尽快再次清洗

随同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王旭表示:“我们的水箱每半年就会进行一次清洗,每次清洗完也会进行二次水质检测,都是没有问题的。况且5楼以下是水司直供水不需要经过水泵房加压,也出现问题了”。

对于这个问题,水司工作人员解释“虽然5层以下不过水箱,但如果水箱存在锈迹,进入管道后由于压力问题会将锈迹也引入其他管道,并且根据目前检查结果显示,市政管网上供进小区内部的水,水质符合国家标准,我们还没有对小区内部管道进行检查,有可能是内部管道存在问题”。

另外,关于为什么水质问题严重时段主要集中在周末晚上?水司工作人员表示,“周天晚上用水量大,集中用水会导致压力增大,将管道内部沉积物激起,这就导致了周末晚上业主家中的水质问题最严重。”

最后,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后续会配合水司工作人员对小区内部供水管道进行排查,本周四(4月13日)会对小区水箱进行重新清洗工作,争取在本周日前排查出问题所在,不让业主们再担心“黄水”问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恒大国际城 水质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