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帮|老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到处开挖 居民为堵车烦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15 18:27:05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院子里的路都在开挖,早上出门堵了半个小时。”家住西安市枣园西路冶金小区西区的胡先生很烦恼。

  4月15日上午,胡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小区最近在开挖路面,好像在进行“三供一业”改造,将所有的路都挖开了。小区有30多栋楼,车多人多,都是地面停车,好多车被堵得出不来,有的车停在没有开挖的地方,就将整条路都堵死了,着急上班办事都能急死了。“老旧改造是好事,能不能一条路施工完再处理下一条,所有的路都挖了,生活就乱了套。”陈先生说,希望施工能有序和高效一些。

  15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一进小区大门就能听到各种施工噪声,道路、单元楼下都能看到施工现场,不时有施工车辆穿行。老小区的道路本来就比较窄,而且路边都停有车辆,单元楼下也停满了车辆,由于开挖路段多,车辆出入会比较难,但此时并没有出现堵车情况。

  在一个小广场上,一辆工程车正在开挖路面,旁边的道路侧边均已开挖,大大小小的石块铺在路边。小区内悬挂的横幅写着“三供一业政策好,帮扶业主换管道”。

  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小区要“三供一业”移交,4月初开始进行电力管网改造,同时也在进行物业维修改造,两项改造叠加起来了,因此导致施工部位比较多,此前也提前通知了业主。

  “物业改造的主要是破损路面、人行道,所有的维修上级要求在4月底前完成。”该负责人解释说,电力改造目前是开挖埋电缆,本月底应该就能完成,后面再进行换表等施工。业主提出的分段施工难以实现,因为电缆要统一埋入,中间不能有接头,所以只能一次干完。小区建成已经60多年了,里面有医院、学校,人流量车流量都比较大,目前物业只能在高峰时段加大疏导力度,随着工程不断进展和完成,这种情况就会改善,希望业主们能够多理解多配合。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