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7岁男子疑被骗婚 女子索要20多万彩礼首饰后失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19 19:56:39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他穷尽办法,都联系不上她。

\

  女子主动示好   男子被感动

  李先生今年37岁,陕西合阳县人,2019年12月和前妻离异。他们有两个女孩,老大归前妻,老二归他。他一直在西安的商场做保安,算是管理岗位,加上兼职,一个月有七八千元的收入。孩子放在老家,父母帮忙带,他一个月给家里1000元。

  李先生想再婚,可一直没有合适的。2021年12月,在租住的凤城二路岗家寨小区,他认识了一名自称叫林某某的女子,“是在一个买菜群里,她主动加我,让我分一些东西给她,她给钱。”李先生回忆说,两人很快就熟悉了,林某某每天都会和他聊天互动,嘘寒问暖,还邀请他一起打游戏,“有几次凌晨敲我家里的门,我以为是对我有好感,就偶尔帮她送东西,打扫卫生。”

  林某某也租住在这个小区,和李先生不是一个单元。她自称是福建人,1992年出生,公务员,在西安出长差,空闲时间经常会在一家舞蹈机构学跳舞。

  没过多久,春节到了,林某某说回福建老家。这期间,还经常联系李先生,“我是单身,就这样对她就产生了莫名的好感。”

  2022年3月6日,林某某主动联系李先生,让帮她在西安租房,“我以为她也对我有好感,就帮她在附近租了一套单间的房子,我垫付的钱,后来她转给我了。”

  平时的聊天中,林某某经常说自己是独生女,一个人孤独,想找个人嫁了。李先生以为林某某对他有好感,就真的心动了,“她时不时的说想吃卤味饮料什么的,我都带给她,她也都接受,还给我过生日,我很感动,知道她喜欢跳舞,就买了钢管舞架送给她。

  交往期间 多次以结婚为由索要彩礼和首饰

  4月18日,李先生回忆,“2022年4月2日,林某某给我说想嫁人,如果我给她买条项链证明爱她,就可以和我结婚。我总以为找到了真爱,立马去商场买了项链,她很开心,还喝酒了,微醺。”

  又过了几天,林某某提出来让买条腰链证明爱她,她给李先生一个支付宝的收款码,说转4万元就当是买三金了,以后就不用买了,李先生就给那个付款码转了4万。

  转账还在继续。此后,林某某分别让李先生给她转10010元的彩礼,10000元的彩礼。

  2022年4月14日,在市内一酒吧,林某某说订婚,带来了好几位闰蜜,“期间还骗我说过几天叫上她亲戚,再叫上我家人,一切她做主,我被突如其来的幸福冲昏了头脑就答应了,那晚又给转了3万6千元彩礼,这钱是找父亲借的,通过支付宝分两笔转的,一笔1.6 万,一笔2万。”

  就这样,从2022年4月到10月,林某某以彩礼为由,多次让李先生转账到不同的支付宝账户,直到10月22日,其称找朋友喝酒让转1500元,李先生实在没钱了,只给了200元,她就和他闹,11月把他拉黑,“我这才警觉,她是在骗我钱财。但为时已晚,我一共给她转了19万多,还买了3万多元的首饰,其中的大部分还是借的。”

  李先生梳理了自己的转账记录,发现支付宝的收款方一会儿是徐某某,一会儿是某安,一会儿是某某彬,他坦言,只想着把握住这一份好姻缘,开始并没有留意这些异常。

\

  2022年12月,林某某又联系上李先生,说人在福建,自己的卡被冻结了,警察在抓她,要来西安,但缺钱,让给转,“我到处找不到她人,想着她来西安了,就报警,我没转,她人没有来,而是再一次把我拉黑,失联至今。”

  男子怀疑自己被骗,西安警方已立案对此进行调查

  李先生说,他们交往的过程中,对方一直和他保持着距离,相处了这么久,也就是拉拉手。

  李先生始终没有放弃寻找林某某,他分析说,林某某应该不是她的真实姓名,她可能姓李,也可能姓肖。今年年初,在一个相亲群里,她还在发消息,但很快清除了账号。林某某曾有抖音号,他通过关注找到她的全家福,还有个在西安的亲属,打过去电话,对方均说不认识这女的。

  今年3月,实在联系不上林某某,李先生选择了报警。

  4月19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警方处了解到,目前,李先生被诈骗一案,警方已立案对此进行侦查。对林某某的寻找工作,也在进行之中。

  华商报记者也多次拨打和林某某相关人员的电话,均无法接通。

  梳理李先生和林某某的聊天记录发现,2022年10月22日,林某某又让李先生转钱,说要出去玩,李先生提到去福建找她,她让赶紧转钱,不然彩礼必须得每个黄金加倍,李先生说都给了20万了,林某某说,不管20万,必须今天晚上,不然你来了不可能接待你,现在就把你拉黑。

  李先生和林某某的语音聊天记录显示,林某某提出来要用李先生的支付宝收款码,还称是收钱用,但被拒绝,“我怀疑她专门以结婚为名义骗钱,希望其他男士有和我一样遭遇的,能和我联系,或者是主动报警。”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文   邓小卫/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