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8坊故事|弘扬传统文化 楼栋长们又获新“角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19 20:34:29 编辑:方正 作者:白仲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8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道“传统文化进万家·楼栋长阅读分享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宝达·理想时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有15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419174711.pn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雄为本次活动致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并表示楼栋长要当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员”,借本次活动机会,带领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修身立德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和精神力量。

  未央区政协委员徐海燕宣读倡议书,鼓励居民群众借本次活动以及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发现读书乐趣,享受读书之美,与书同行,与书为友,倡议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读书中陶冶情操,让生活以读书而充盈。

微信图片_20230419174519.png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代表惠荣荣表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楼栋长在基层群众中的带动作用,继续挖掘社区资源,培育一批传统文化团队,引入传统文化元素,链接社会资源,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丰富的活动,展示优秀文化作品,丰富群众的生活。”

  楼栋长代表、天悦社区王琦从楼栋长的角度表达了对发挥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员”的信心,他说:“阅读带给我们精神上的富足,是文化自信中不可替代的部分,作为楼栋长的一份子,很荣幸又获得了‘新角色’,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除了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也会带领周围的群众积极参与到阅读和学习传统文化的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中宝达理想时光社区、徐家湾社区和西航第三社区的楼栋长代表上台分享他们的读书心得,引发参会人员的共鸣。

  在互动环节,参会人员踊跃参与关于传统优秀文化知识的问答题,展示出楼栋长的蓬勃朝气和丰富的知识储备,正确率十分高,活动现场的气氛也再次推向高潮。

  下一步,徐家湾街道将在辖区范围广泛开展以“优秀传统文化进万家·楼栋长阅读分享”为主题的活动,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充分发挥楼栋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员作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将“悦读”乐趣传递到千家万户。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