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城区华威大厦无证施工被叫停 工地摆烂断水断电致业主有家难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4-20 07:21:00 编辑:王欢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王欢 钟梦哲)“我自己的房子,想换个防盗门都不行,现在是门不能进,楼不能上,水电全断,有家难回”。日前,华商网《群众呼声》接到了市民张先生的求助,表示自己的房子被物业公司“封”起来了。

微信图片_20230414154806.jpg

业主:物业升级改造大厦 断电断水封门停电梯已经三年半

2018年,张先生通过中介购买了位于新城区炭市街华威大厦北楼12层的两个一居室。房产证办理下来后,张先生一直将这两间一居室对外出租。

直到2019年9月,华威大厦物业公司发布了一则通告表示:由于大厦开楼入住已12年,年久失修,多设备设施需要升级改造,且大厦存在用电安全隐患,需要进行整改。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对大厦进行封闭管理,停水断电,施工改造周期约需一年,公告发出后不久大厦就停水断电。本以为升级改造会很快结束,没想到直到2023年4月,施工仍未完成。迟迟等待未果的张先生发现华威大厦北楼的进出口被木板堵死,无法进入,大厦内部也没有施工团队进行改造,处于停工状态。

3rjTgF1h6z375RgO.jpg

“北边门直接堵死了进不去,每次过去只能从南楼进上到顶楼,从楼顶露台穿过去,向下走到12楼。有时候楼下保安不给我们刷电梯,只能偷偷跟着别人进。”穿过南楼顶楼下到北楼12层,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了自己的一居室门口。

整个12层现场一片混乱,施工沙子与脚手架散落一地,脚下有几个开凿的洞口,可以清楚地看见11楼的地板,外墙面已经被拆除,12层整层除去张先生的两间一居室外均已被打通成了几个大开间。

“本来这是大厅,这些地方之前都是一个一个的隔间,现在全部打通了,我们去街道办查过,这个内部改造根本就没有备案”。张先生指着面前的空地告诉记者。

来到张先生的一居室前可以看见大门敞开,门上有清晰的脚印,张先生说:“这就是上个礼拜我来看发现门被踹开了,里面的东西被偷了,当时我就想着先换个防盗门,但是去物业,他们不让我换,我自己家想换个门,他还不同意”。

随后,业主宋先生带记者来到了华威大夏北楼13层,13层的情况与12层如出一辙。

微信图片_20230414154757.jpg

华威大厦物业:停止施工是因为被业主举报难以进行

在张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位于华威大厦南楼6楼的华威物业有限公司。就换门一事,物业工作人员翟经理表示:“你们也看见了,北楼那边现在是工地,你换个防盗门要是后面施工给磕了碰了,谁负责呢?你写个免责申请,说这门坏了与我们物业公司无关,你随便换”。

对于这个解决方案,张先生表示不认可,是否能换门的问题,双方已经多次交涉,担心再起冲突的他选择了报警。随后赶来的西一路派出所民警现场进行了调解,就物业要求张先生写免责声明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及时更正了物业的行为。物业公司也表示不会再对张先生换门进行阻拦。

关于张先生所说的施工工期问题,记者采访到了华威大厦负责人杨建成。他说大厦的施工是2019年10 月份开始的,“施工开始后,这些业主就到处投诉我们违规,最后住建来检查,把我们的配电箱封了,这我们咋继续?你当我不想施工吗?我几万平在那放着,损失比他都大多了”。杨建成还表示,如果施工可以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一个礼拜之内能先恢复水电,半年多时间就可以完成施工。    

微信图片_20230414154801.jpg

住建局:施工没有办理许可证 多次督促大厦方表示资金断裂无法开工        

关于华威大厦负责人杨建成所说,住建局封了配电箱才导致他们不能继续施工的情况,记者咨询了新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予以否认。并介绍,2020年,住建局接到群众举报华威大厦违规施工,前往调查发现大厦确实没有办理施工许可证,当即对华威大厦下达了违规施工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大厦施工方尽快完善相关手续。随后几个月内,大厦多次在未补齐相关手续的情况下违规施工,几次警告未果后,住建局查封了华威大厦施工层的配电箱。自此直至2023年初,住建局仍未接到华威大厦施工方办理相关手续的申请。工作人员还表示,在此期间也接到过业主的投诉,他们也数次督促华威大厦尽快完善手续开工,但大厦负责人表示资金链已断,无法施工。目前,新城区住建局将联合西一路街道办协助华威大厦推进改造工程,广泛寻找合作单位,尽快完成基础设施改造,恢复正常使用。

采访最后,业主们表示就大厦施工期间对自己造成的经济损失,大家会继续寻求法律帮助,华商网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新城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