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赓续文脉 守望中华》邮票珍藏文创册首发暨捐赠仪式在西安国家版本馆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20 21:30:13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0日上午,由西安国家版本馆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联合举办的《赓续文脉 守望中华》邮票珍藏文创册首发暨捐赠仪式在西安国家版本馆举行。西安国家版本馆党委书记、馆长白光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储杰,副馆长陆路,中国邮政陕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明君,陕西省分公司文传部总经理胡康,西安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卫国出席仪式。西安国家版本馆、省、市邮政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西安国家版本馆副馆长陆路主持。西安国家版本馆党委书记、馆长白光亮在致辞中介绍了建设国家版本馆的重大意义。他说,西安国家版本馆将充分利用陕西丰厚的文化资源,讲好版本故事,将西安国家版本馆打造成为中华优秀版本的典藏中心、展示中心、研究中心,交流中心。邮票作为版本十大类型之一,是中华文明发展、文脉信息传承的重要载体,省邮政公司精心制作推出的《赓续文脉 守望中华》邮票珍藏册,体现了省邮政公司的文化创新和文化作为,也为双方合作打下了坚定基础。

  陕西省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明君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近年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生产生活,忠实履行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使命,为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点明了《赓续文脉 守望中华》邮票珍藏文创册的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表示陕西邮政将继续发挥邮政资源和渠道优势,联合西安国家版本馆共同挖掘红色文化、丝路文化和西部文化资源,为推进陕西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全体人员还观看了《赓续文脉 守望中华》邮票珍藏文创册宣传视频;西安国家版本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储杰和西安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卫国为邮票珍藏文创册首发揭牌;陕西邮政分公司文传部胡康总经理向西安国家版本馆捐赠了两大类21种50册珍藏邮册和资料。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红色主题及陕西题材主题邮展,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大家对国家版本馆“传世工程”建设的意义和“中华版本”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国家名片”邮票展现红色历史、陕西文化等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次发行的《赓续文脉 守望中华》邮票珍藏文创册,限量2000册,设计风格以传统水墨风格+山水文济阁为基调,用水墨的虚与山水文济阁建筑线条的实相互呼应,以大量甩笔的点,洋洋洒洒的飞白笔墨表现出西安国家版本馆大气恢宏的汉唐风格。邮册内精心选配《中国国家版本馆》特种邮票整版票一版、《西安国家版本馆》限量个性化邮票一枚、丝路张骞特种邮票一套、张骞小型张一枚、《西安国家版本馆》纪念封二枚、《西安国家版本馆》明信片四枚、集戳卡一枚、麒麟、天禄黄铜书签一对、纪念章一枚,被赋予盛世弘文的文化期许,极具实用性、欣赏性和收藏性。精心设计的7枚戳记,更增加了与观众的互动性。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