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帮|管道堵塞一周家里漏水难住人 物业:楼上业主不配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22 20:34:12 编辑:方正 作者:白仲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层业主家中漏水,2层业主家中被淹,想维修却需借用3层的检修口,已经拖了一周,还是没能解决。

\

下水管道堵塞 污水从自家地漏涌出

  王先生家住西安市普天小区3号楼1层,这一周,他和楼上的邻居都过得十分糟心。

  上周六(4月15日),王先生发现厨房天花板在滴水。“我赶忙去楼上的邻居家,发现她家下水地漏正在向外喷水,污水淹没了厨房。”王先生说,他们赶紧联系了物业,但物业却说当天是周末,要等工作日上班后才能处理。

\

  好不容易等到周一,王先生和楼上的业主崔女士叫来了物业维修工,检查后发现是下水管道堵塞,水流不通畅,管内压力增大导致污水倒流。因为两家的楼层低,所以会从地漏涌了上来。

  王先生介绍,当天检修工只是对地漏简单疏通了一下,并没有任何成效。“他们说堵的是主管道,需要从主管道的检修口进行疏通。”

  4月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普天小区。进入王先生的家中,记者看到,客厅和厨房的天花板上已满是渗水留下的痕迹,地上摆着许多盆,里面也接满了污水,但天花板上仍不断有水滴落下。王先生的父母已年过七旬,他们说,因为漏水,这一周没有睡过一个好觉。

\

  来到2层崔女士家中,她家的地面仍是湿漉漉的,厨房地上放着几个水盆,用来清理地漏涌出的污水。“上周地漏喷水把厨房和客厅都淹了,物业到现在也没解决,我们只好用木板和布条把地漏完全封住。”

\

物业:只负责疏通 房屋维修费用需业主承担

  崔女士介绍,这栋楼的污水主管道从住宅内通过,铺设在厨房的角落,装修时候为了美观,大家都会用瓷砖将管道包起来。主管道最近的检修口在3层,也被瓷砖封住了。

  “维修工给出的疏通方案,是从3层的检修口进行疏通,这样做需要把他家的瓷砖都拆掉,业主不同意。”崔女士说,“之后物业又给了一个方案,把我们家的墙面和瓷砖破坏掉,然后在管道上新开一个检修口,但是物业只负责疏通,不会赔偿破坏墙面后的维修费用以及家里被淹造成的损失。”

\

  随后,记者陪同王先生和崔女士来到物业,负责该小区的是荣华城市物业环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按照要求,污水主管道的检修口不应被封住,3层却在装修时候把瓷砖贴在了检修口之外,现在楼下出现管道堵塞,3层业主有义务配合检查和疏通工作。

  “我们和3层业主沟通过很多次,但他们不配合,物业也没办法强制要求对方。”负责人说,“现在只能把2层业主家的瓷砖拆除,再对管道进行疏通。物业只承担疏通的职责,墙面的维修费用需要业主来承担,后续他们可以通过诉讼途径要求3层业主进行赔偿。”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