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名学生随身带着书:利用碎片时间读书 真的能多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23 18:11:52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进一步引导教师和家长树立正确的阅读教育观,激发师生阅读兴趣,在学校、家庭、社会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推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积极弘扬热爱阅读的社会风尚,4月23日上午,曲江教育局在曲江第七小学举办了“书香激扬 悦读曲江”读书日活动。

\

\

曲江教育局党委书记张黎波致辞。她表示曲江教育局会继续指导各校不断提高“书香校园”建设水平,积极打造更多富有吸引力、影响力的学生读书品牌项目,整合社会公共资源,创建更多的学生阅读基地。曲江教育局副局长曹琦宣读“书香校园”“书香家庭”“阅读小超人”“名师领读者”表彰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在颁奖等待间隙,曲江德闳学校五年级的李书朗,曲江第一学校八年级的侯佳蕊相继拿出随身携带的书翻看起来。李书朗读的是本全英文漫画The Misadventures of MaxCrumbly,侯佳蕊读的是《我是猫》。两人都不约而同地说:“利用碎片时间读书,真的能多读很多书哦!”

\

\

鲁迅文学奖得主陕籍作家弋舟,梅花奖获得者、秦腔表演艺术家侯红琴和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特级技师何小虎获聘“名家领读者”。

弋舟致辞说:“阅读是毕生的事情,青少年时期就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尤为重要。希望各为学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曲江二小教育集团总校长阎利娟以“把书本打开,让世界进来”为主题,分享了曲江第七小学“三全”阅读课程的实践经验,汇报了校园阅读活动的推进情况。

曲江七小副校长龚哲勇在校园参观中,通过有各学科阅读内容的教学楼主墙面、以名著形象命名的校园小路等展示曲江七小打造的全学科阅读的空间文化;并重点介绍曲江七小结合学生年龄和认知特点,依据学科特点及课标要求推荐各科阅读材料和阅读内容的全学科阅读课程。

在主会场,曲江第七小学的侯丽蓉以《帅狗杜明尼克》为主题进行了公开课展示。她制作了不同颜色的帽子,引导学生从不同的角度认识杜明尼克身上的优秀品质,并通过“杜明尼克再次启程”的开发式话题引发学生思考和陈述。曲江南湖小学“一起读书吧—家长读书沙龙”活动、曲江第一小学《我用星光把祖国点亮》朗诵、曲江第三小学《以书的名义见证》教师朗诵以及曲江第五小学《咏鹅》古诗新唱等节目表演,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在分会场,曲江一小教育集团、曲江南湖小学教育集团、曲江二小教育集团、曲江三小教育集团、曲江第一学校也进行阅读推广活动和阅读成果展。

春意盎然书香远,百花绽放育人时。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全区师生的读书热情,阅读兴趣,促使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引领孩子们在阅读中遇见最美的自己,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和良好氛围形成,为学生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