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一”在陕参观博物馆 这些信息要早知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23 19:12:13 编辑: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作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的载体,陕西博物馆的馆藏珍品及含金量声名远播。“五一”假期即将到来,若计划到陕西旅游参观博物馆,这些信息一定要早知晓。

1、陕西历史博物馆

穿越千年传承文化;“古都明珠,华夏宝库”;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

mmexport1682246143265.jpg

重要提醒:

因展馆承载力有限,每日观众需限额,且每个账户每天限定预约5张门票,想观展的朋友一定要记得提前预约门票。

该馆平日提前3天(含当天)进行放票,五一期间改为提前7天(含当天)放票。即:4月28日至5月1日不放票,另外由于每周一闭馆,所以每周六系统不放票。

预约方式:

可登录微信搜索公众号“陕西历史博物馆”,在该平台内根据文字提示进行“门票预约”;也可上陕西历史博物馆官网进行预约。

放票时间:

预约系统每天10点、11点、18点、19点整点放票。如果10点没有抢到票,系统显示为“已约满”,可以继续预约下一个整点,即11点、18点、19点的门票。

预约成功后在预约时间段内使用身份证可直接刷证入馆,使用其他证件需前往陕历博南门“东④”综合服务窗口换取纸质门票。

2、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被誉为“ 世界第八大奇迹”;“ 二十世纪考古史上的伟大发现之一”。

mmexport1682246153453.jpg

开放时间:

“五一”节假日期间,秦陵博物院将延长接待工作时间:7:30开始检票,18:00停止检票。

预约方式: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实行线上预约,可关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微信公众号、“兵马俑票务在线”微信公众号、博物院官方网站http://bmy.com.cn/和官方微博提前购票。

重要提醒: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由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丽山园)组成,两处参观均需约1.5小时,可免费乘坐摆渡车往返。五一期间,这两地停止检票时间都为18点。最大承载量为6.5万人,超过将停止售票。

□连霍高速兵马俑专用线公路改扩建项目正在建设,为保证交通安全,在施工期间(2023年3月15日22时起至2024年4月30日7时止),连霍高速兵马俑专用线公路双向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期间将封闭兵马俑枢纽立交所有进出口匝道,关闭兵马俑收费站,途经车辆提前择路绕行。

3、西安碑林博物馆

具有900多年历史,藏品时代系列完整,时间跨度达2000多年;收藏自汉代之后的碑石、墓志4000余件;国家一级博物馆。

mmexport1682246233183.jpg

开放时间:

旺季为3月1日至11月30日的8:00—17:45,18:30闭馆。

预约方式:

参观需凭身份证购买门票,如无原件需网络下单,凭二维码入园。

展馆信息:

主要由孔庙、碑林、石刻艺术室和石刻艺术馆等组成。开放第二至第七展室、石刻艺术陈列室、新石刻艺术馆、游客服务中心、西临展等参观区域。

4、汉景帝阳陵博物院

国家一级博物馆;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我国第一座全地下现代化遗址博物馆。

mmexport1682246237454.jpg

开放时间:

参观时间为8:30—18:30,17:00停止入园。需注意的是该馆提前1.5小时停止售票,每日8:30—17:00售票。

预约方式:

实行身份证实名制网络预约购票,可登录“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和汉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微信公众号、汉阳陵网站、OTA平台等进行实名预约购票。

自驾提示: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位于西安北郊渭河之畔、咸阳国际机场专线公路东段。因公交停运,自驾可沿朱宏路直行至新建的机场专用高速公路,在机场专用高速公路上有“汉阳陵”标识牌引导,可便捷抵达汉阳陵。

5、陕西考古博物馆

全国首座考古学科专题博物馆;90%的珍贵文物首次展出;50多年的积累,收藏了从旧石器时代开始,各个历史时期遗址、墓葬出土的文物标本。

mmexport1682246243390.jpg

开放时间:

4月29日—5月3日正常开放;时间:9:00—17:00,16:20停止检票入馆;每周三(法定节假日除外)闭馆。人工取票时间9:00—12:00;13:00—16:00。

预约方式:

可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陕西考古博物馆”,根据文字提示进行免费门票预约。该馆将提前五日(含当天),在每日早8点整进行放票,每个微信账号可预约5张门票。持二代身份证可在预约时间内直接刷闸机入馆,若未携带身份证可于博物馆外西侧票亭窗口换票。

地址与交通:

陕西考古博物馆坐落于西安市长安区文苑南路与终南大道交汇处东北侧。

可乘坐地铁2号线至韦曲南站,换乘738路公交至文苑路南口站,下车步行200米到达博物馆正门。

另外3月25日起,前往陕西考古博物馆有了旅游直通车。可搜索“长安巴士”小程序直接购票,线上购票可享优惠,完成购票后乘客从地铁韦曲南B西南口乘车直达景区门口。

6、西安博物院

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集博物馆、名胜古迹、城市园林为一体;第一批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单位——小雁塔。

mmexport1682246274911.png

预约方式:

可关注西安博物院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进行门票预约,也可进入西安博物院官网进行预约。

开放时间:

9:00-18:00,17:00停止检票入园,周二(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闭馆。

特别提醒:

西安博物馆南侧有“安仁坊遗址展示馆”,以考古发掘的唐代安仁坊宅邸遗址为展示核心,地下是古人生活过的遗迹,地上是与之相对应的有关唐人衣食住行的展示,多维度展示了唐长安城的市井生活。

7、西安半坡博物馆

国家一级博物馆;新中国第一座史前聚落遗址博物馆。

mmexport1682246278871.jpg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为8:00—17:30,17:00停止售票及入馆。

订票信息:

可登录微信搜索公众号及官网进行购买。

地址与交通:

西安半坡博物馆位于西安市灞桥区半坡路155号。地铁1号线半坡站A西北口出,步行800多米。

8、西安事变纪念馆

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陕西省和西安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红领巾实践教育基地和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mmexport1682246289283.jpg

两处地址:

西安市建国路69号(张学良将军公馆);西安市青年路117号(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7:00(16:30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预约方式:

□该馆实行实名预约,个人或团队可提前五天(含当天)通过支付宝平台搜索“西安事变纪念馆”小程序,在其中选择要参观的馆区及日期进行参观预约,之后凭有效身份证件或预约码入馆参观。

□2023年4月14日起,该馆实行分时段、实名预约参观。4月25日,该馆停用原微信平台预约通道,改用支付宝平台相关小程序进行参观预约。

9、陕西自然博物馆

馆藏37亿年的标本;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二级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陕西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西北地区最大规模的集教育、收藏、研究、展示于一体的综合类自然博物馆。

mmexport1682246296000.jpg

开放时间:

周三至周日9:00—17:00(周一周二闭馆),学生寒暑假期间和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票务信息:

陕西自然展馆:票价30元,学生票15元;肯尼斯·贝林自然博物馆:票价30元,学生票15元;穹幕影院:票价30元;5D影院:票价30元。

穹幕影院、5D影院门票不实行优免政策,执行一人一票制。穹幕影院门票不单售。65周岁及以上老人、现役军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及残疾人持有效证件免票。

地址与交通:

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地铁2号线会展中心站B口直达馆内,A1口向南直行100米。

10、栎阳城遗址考古保护展示厅

今年“五一”假期,栎阳城遗址考古保护展示厅将对外开放。栎阳城遗址位于西安市阎良区,是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15座重要建筑遗址,是秦国和西汉早期都城遗址,其中秦国以栎阳城为都25年。

mmexport1682246301678.jpg

栎阳城遗址内首次出土了清晰的“栎阳”陶文,而且确认了“商鞅变法”发生地正是栎阳。该遗址规模大,保存较好,有比较完整的城市布局,是中国城市发展阶段上的重要环节,对研究秦汉都城的规划、中国城市的发展史都有较高价值。

开放方式:预约参观

开放时间:4月29日—5月3日

参观时间:9:30-12:00,14:30-18:00

团体预约:团体参观(20人以上)需提前一天预约

预约电话:029-81664491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图据相关博物馆官网及微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