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代表“走进自贸区”活动在西安启动,将走访8个功能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23 20:31:20 编辑: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

\

4月23日,“春风十里 相约自贸”市民走进自贸试验区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管理委员会主办,即日起开始计划每周开展一场。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联动”方式,邀请社会各界代表组成市民团,依次走访陕西自贸试验区高新功能区、经开功能区、国际港务功能区、浐灞功能区、空港新城功能区、沣东新城功能区、秦汉新城功能区、能源经贸功能区等8个功能区,计划每周开展一场,至6月上旬结束。

西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选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六年来,西安区域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实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共形成创新案例630余项,其中35项创新成果得到国务院和相关部委通报肯定,66项创新成果在全省复制推广,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了可借鉴的西安经验。从揭牌至今,西安区域新增经营主体154618家,其中企业98064家,外商投资企业907家,新增经营主体是揭牌前的6倍。”他希望市民代表通过“走进自贸区”活动,亲眼见证自贸试验区六年的发展变化,亲身感受改革创新带来的民生福利。

作为受邀走进自贸区活动的专家代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杜跃平表示,六年来,陕西自贸区西安区域锐意改革,积厚成势,助力陕西外向型经济稳步向前,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他期待能够借助此次活动,持续走进陕西自贸区西安区域,零距离接触、了解自贸区的功能划分、运行机制和发展成果。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参加首场活动的市民代表对陕西自贸试验区高新功能区进行走访。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