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本想买块表 进店后贷了款还拿到多个非“苹果”配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23 21:06:55 编辑:方正 作者:常彭朵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96a2c6a98febb4b5d745ff03e9e090.jpg

她说,进店之前,她本想花2000多元买一块苹果手表。等走出店门,支付宝花呗上分期贷款5000多元,还买到一堆其他品牌的配件产品。

4月21日,小李独自到西安市长安中路原力场一楼一家有苹果LOGO的数码产品店购买苹果手表。在店里,她看中了一款Apple Watch SE。询问店员售价,得知2000多元,小李表示再考虑。随之店员便推销了店里的SVIP活动。

4月23日,小李回忆,“当时给我说,分12期或者24期无息贷款5110元就可以享受SVIP的权益。手表2599元,两年的维保服务688元,配件产品1000多元。5000多元用完后,还有10次的200元积分券,到店后可以购买店里的产品。”

支付宝扫了付款码,小李发现花呗被分12期,分期总额5493.25元,包含了383.25的手续费。“店员说手续费是支付宝平台收的。拿来的配件产品我本以为都是苹果的,结果都是杂牌子。”

4月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小李买到的苹果手表及配件产品。配件产品有颈挂式运动蓝牙耳机标价268元、一分三数据线158元、蓝牙鼠标198元等,多件产品中只有一条数据线外包装显示是苹果原厂。小李称,当时都按标签原价扣的款,其中标价198元的蓝牙鼠标,她在天猫上搜索同品牌鼠标,发现远远低于198元。

8c7611dd9d608ca81bd1bc8c5ead0ba.jpg

小李去的这家店,靠外一侧是落地玻璃全透明设计,店里挂着苹果LOGO的大灯牌。小李说,当时看LOGO以为这家店就是苹果授权店,想着里面销售的各种产品也都是苹果的。

记者与小李一同进店,询问“是否是苹果店”,店员答“是”,又问“是否是苹果授权店”,店员称“是专卖店”。小李表示要全额退费,退了苹果手表及全部配件产品。一名杨姓店员了解情况后,称店是经销商连锁店,现在只能退配件产品共2119元,手表和已经贴了的两张膜无法退款。

“配件产品有包装不影响二次销售,可以退。表带已经带过了,我们也收回。但表已经激活,手机膜和表膜已经贴了没法退。”杨姓店员说。他算了一笔账,手机膜原价328元、表膜原价198元,不按原价按优惠价共392元,加上手表2599元,刨除后退回小杨2119元。

4月23日下午5时50分许,小李告诉记者,与店里交涉后手表无法退,手机膜包括其他配件产品全部退,共退2511元,店里承诺7-10个工作日到账。但小李说自己不理解的是:这家店向她出示的营业执照上名称是“西安市雁塔区艾普乐信通讯商行”,开具的发票上销售方名称是“西安讯捷通讯有限公司”,而支付宝显示收款方全称又是“西安市莲湖区鸿瑞达通讯商行”。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