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人名下两辆车互换车牌号需要什么条件?西安交警解答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4-25 06:47:42

你有两辆车,可以互换号牌吗?答案是可以! 那该如何办理机动车号牌号码互换呢?这样的互换有什么前提呢?办理步骤有哪些呢?

就以上市民网友关心的问题,4月24日,记者从西安交警方面了解到,两块车牌需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即车牌要属于同一个人或者同一单位,车牌必须在同一登记地注册,比如两个车牌登记地要都为西安;需同一号牌种类,比如要同为小型汽车、同为大型汽车、同为新能源汽车;车辆性质为非营运机动车,营运车辆不能办理车牌互换;互换车牌有次数限制,同一机动车一年内可以互换变更一次机动车号牌号码。

车牌互换所需材料

1、两辆车在同一车主名下 ①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②需要互换号牌的机动车行驶证; ③需要互换号牌的机动车登记证书;④机动车金属号牌。

2、两辆车在同一单位名下 ①需要互换号牌机动车的行驶证;②需要互换号牌的机动车登记证书;③单位的营业执照原件和加盖公章的委托书原件;④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⑤机动车金属号牌。

西安交警温馨提醒:广大车主须合法合规地办理号牌互换。申请前,两辆车状态需正常,并将两辆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本报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一批HPV疫苗来了!西安两区4月25日10时可预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