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赵刚在全省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综合新闻 群众新闻 2023-04-25 11:27:29

4月24日,全省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长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副省长戴彬彬、钟洪江,省军区副司令员曹志刚、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刘波出席会议。

赵刚指出,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赵刚强调,要狠抓消防安全,严格管控施工作业,全力做好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防患于未然。要狠抓尾矿库安全,强化“头顶库”、长期停用库和无主库安全管理,落实尾矿库“一库一策”闭库治理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环保事故发生。要狠抓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做好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等领域综合整治,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狠抓“五一”假期安全,加强景区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维护,做好人流、物流、车流等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市民和游客度过安全健康有序的假期。要坚持靠前发力,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紧完善应急预案、配强防汛力量、开展宣传动员,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筹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坚决筑牢汛情灾情防线。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拧紧责任链条、强化统筹协作、加强督查检查,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举措落下去、把风险管控住,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形势,对“五一”假期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安排建议,省公安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西安市作了发言。

西安市代市长叶牛平,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省安委会成员,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市、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孙鹏)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习近平向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致贺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