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计划招聘特岗教师3320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3-04-25 20:50:53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52300名,其中,陕西计划3320名。

  《通知》明确,2023年,中央“特岗计划”仍面向中西部省份实施,重点向原“三区三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少数民族地区等地区倾斜;重点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乡村学校任教;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加强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外语、科学、劳动、艺术、信息科技、心理健康、特殊教育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

  《通知》要求,各地要及时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尽早开展2023年特岗教师公开招聘工作,一次性招考未完成计划的省份,可以按规定依次递补录用或者调剂计划组织二次招考。

  边远艰苦地区和急需紧缺专业的特岗教师招聘,可以结合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采取面试、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划定成绩合格线。对于特别边远艰苦、教师流失较严重的地区可向本地生源倾斜。

  要切实做好特岗教师待遇保障,确保特岗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保证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

  要系统开展特岗教师培训工作,对于优秀特岗教师以适当形式予以表彰奖励。

  《通知》同时对招聘条件作出要求,符合招聘岗位要求,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和心理条件。符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无刑事犯罪记录和其他不得聘用的违法记录。

  初中阶段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以师范类专业为主;小学阶段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以师范类专业为主,可适当招聘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

  年龄不超过30周岁,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特岗教师

上一篇:天气彻底转晴 4月28日又有弱冷空气光顾 下一篇:关注!陕西力争今年完成重点立法项目25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