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这份文物游攻略请收好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4-28 07:01:21

  据OTA平台数据以及市场反映,“五一”假日旅游需求已经提前释放,西安成为国内出游热门目的地城市。为了让大家能有良好的参观体验,保证观众人身安全与文物安全,各大文博景点纷纷提前推出门票预约攻略。本报记者梳理相关信息,整理出两条精品线路,希望能够给观众的出行提供参考。

  热门景点门票预约攻略

  临近“五一”假期,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游览的游客数量逐日攀升。4月22日,尽管持续下雨降温,寒冷的天气却丝毫没有影响观众参观兵马俑的热情,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当日接待观众31485人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从4月17日当日起提前开始销售“五一”期间门票。“五一”假日期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将实行线上预约,采取限流、错峰参观措施,同时延长接待工作时间,每天7:30开始检票,18:00停止检票。景区也提示计划来兵马俑打卡的朋友做好参观攻略,提前购票,携带有效证件进馆参观。

  另据悉,由于连霍高速兵马俑专用线公路改扩建,2023年3月15日22时起至2024年4月30日7时止,双向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其间将封闭兵马俑枢纽立交所有进出口匝道,关闭兵马俑收费站,途经车辆请提前择路绕行。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参观高峰,从4月13日起,陕西历史博物馆就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约票攻略”,告知观众该馆全面实行“实名制网络预约门票”,参观前需预约门票,“五一”期间提前7天(含当天)放票。该馆提示,官方网站(网址:https://www.sxhm.com/guide.html#guide6)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是官方预约平台,请勿相信其他第三方网站各类票务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陕西考古博物馆也于4月18日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门票预约攻略,“五一”期间(4月29日—5月3日)正常开放,开放时间:9:00-17:00,16:20停止检票入馆(人工取票时间9:00-12:00;13:00-16:00)。陕西考古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将提前五天(含当天)放票,早8:00整点放票。每个微信账号可预约5张门票。若行程有变,请在陕西考古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界面选择“门票预约”,点击“我的订单”,进行退改签操作。如在一个自然年内累计爽约(预约当日未参观且未退票、连续退票)3次以上(含3次),三个月内将无法预约。

  精品“历史游”参观线路

  “五一”期间来陕西旅游,许多观众对于如何规划参观线路很是发愁,记者梳理相关信息,整理出两条精品线路,希望能够给您的出行提供参考。

  线路一: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钟鼓楼博物馆。该线路具有饱览古迹历代文物,研学古都历史文化的特色。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你可以读懂陕西乃至中华文明的厚重,看一代代王朝兴盛与衰弱、辉煌与落寞;碑林是收藏中国古代碑石时间最早、收藏名碑最多的汉族文化艺术宝库,从秦篆汉隶到魏碑,唐宋明清诸多大书法家都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真迹。

  线路二:汉长安城遗址公园→唐大明宫遗址公园→大唐西市→小雁塔→大雁塔。沿着这条线路参观,你就可以追寻灿烂的汉唐文化,领略丝路风情画卷。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汉长安城遗址是我国迄今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遗迹最为丰富、文化含量最高的都城遗址;“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有千宫之宫之称的唐大明宫遗址公园承载着盛世大唐的辉煌历史;小雁塔是唐长安城中著名皇家寺院荐福寺的佛塔,距今已有1300余年历史,是西安地区保持了初建时原貌的唐代建筑,寺内每日敲响的“雁塔晨钟”被誉为长安八景之一。本报记者 赵争耀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攻略

上一篇:4月28日起 西安机场巴士开通曲江旅游专线 下一篇:西安本周14项目4575套房源集中价格公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