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确保游客群众安全过节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把“办公室”搬到大街上、景区里、人群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5-04 20:07:11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面对“五一”客流量激增的严峻挑战和安保重大使命,自4月29日开始到5月3日假期结束,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一线指挥调度,每天在大唐不夜城安保指挥部值守到深夜。

  就实时客流变化情况与各相关单位不断进行会商研讨,推进相关措施落实,统筹抓实抓细各项安保任务,并兼顾回民街、永兴坊、易俗文化街区、城墙等重点、热点旅游景区,不断实地走访并与属地单位进行会商,坚持以眼见为实,实地体验和感受为真的工作思路,将“办公室”搬到了大街上、景区里、人群中。

  除一线指挥调度外,还积极与游客和群众进行交流互动,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夯实“三长五个亲自抓”责任制,做到了现场问题现场解决,现场失漏现场整改的效果。

  为切实压实安保责任,治安局成立由处级领导带队的5个安保督导组,每组下设5个小分队,每日对全市各区县旅游安保和治安管理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涵盖酒店娱乐场所等行业管理、公安检查站、大型活动安保、公务用枪及危爆物品管理、户政业务、警保联动等具体工作。

\

\

\

\

\

  此外,由春季治安清查专项行动办公室牵头,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指导全市公安机关扎实推进风险预警、防范、处置、化解工作,采取重点布警、动态用警等方式,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统一清查整治行动,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节日期间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检查“九小场所”1072家,检查民枪民爆单位7家,开展武装巡逻出动警力37854人次,出动巡逻车辆5885辆次,出动社区警力2766人次,辅警3185人次,治安协理员、群防群治力量11520人次,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013处,全市刑事案件报警数同比下降33.2%,治安案件报警数同比下降2.9%,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下降13.4%,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有力维护了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安全稳定。

  截止5月3日,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和治安案事件。

  面对群众节假日期间业务办理需求,治安局指导协调全市户籍窗口采取集中办理、预约办理、网上办理等方式,坚决做到“便民服务不打烊”,为群众办事设立绿色通道,做到了“群众节日办业务,随到随办服务优”。截止5月3日,全市户政窗口采取集中办理、预约办理、网上办理等方式,共办理户籍业务523件、身份证业务2123件,12345市民热线共接听和回访市民户籍咨询126人次,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4.7%。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