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著名导演万玛才旦因心脏病去世!第9部电影刚杀青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3-05-08 15:03:4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多名知情人士处获悉,著名导演万玛才旦在拉萨因病去世。另据西藏日报消息,万玛才旦因心脏病医治无效,不幸离世。

不久前,由万玛才旦编剧、导演的第9部电影《陌生人》在四川杀青,该片由黄轩领衔主演,影片讲述的是某天, 一个骑哈雷摩托的男子( 黄轩饰演)来到了一个小小的藏族村落。

640.png

据媒体报道,音乐人、流行乐歌手旦正才让也在其朋友圈发文悼念。

640 (1).png

万玛才旦出生于1969年,是知名导演、编剧、制作人,中国导演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

2011年,执导剧情片《老狗》,该片获得布鲁克林电影节最佳影片。2014年,执导剧情片《五彩神箭》,该片为第8届FIRST青年电影展的开幕影片。2016年,监制剧情片《清水里的刀子》。2018年,凭借执导的剧情片《撞死了一只羊》获得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剧本奖。2020年9月“2020南方文学盛典”颁出,万玛才旦摘得“年度小说家”。

640 (2).png

电影《气球》是万玛才旦导演的第7部电影作品,被不少权威影评人评论为是导演迄今最好的一部作品。片中有许多幽默的对话和情节,让现场观众们笑声不断。

640.jpg

王家卫导演曾说过:“万玛才旦电影的迷人之处,在于可以深看,也可以浅看。浅看,是宿命,深看,是解脱。”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