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大荔外卖小哥转行带货农产 独特“走秀”收获20万粉丝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3-05-10 06:42:00

  2年前为了卖掉家乡的丰园红杏,大荔外卖小哥张辉尝试拍摄短视频,以偏搞笑的走秀风格宣传,结果收获了1万多单。从此他走上带货路,至今抖音账号“大汉果蔬”已收获超20万粉丝。他说,想把家乡的农特产卖到更远的地方,为农民增收贡献一份力量。

20230508_C4199[00_00_05][20230509-173837].png

  一边种地一边跑外卖 为卖杏迈出第一步从此转行

  5月8日,在大荔县官池镇的一片杏园里,34岁的张辉和妻子雷娟娟正在查看杏儿的成熟度,谋划着近期的带货重点。

  张辉是土生土长的大荔人,从小在农村长大,成家后一边务农,一边为了生活兼职送外卖。“咱平时也比较爱玩,后来我朋友找我拍短视频,主要是拍一些农村题材的搞笑短视频。”他说,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想着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快乐就好。

20230508_C4192[00_01_06][20230509-173753].png

  2021年,他家和同村几户村民种植的丰园红杏熟了,却因为面积小不成规模,客商嫌量小装不起车不愿意收购。“当时杏已经都红了,再卖不了眼看着就要烂掉,当时有人说你们一天拍短视频呢,能不能帮大家在网上卖杏。”他说,自己当时心里也没底,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拍。

  在拍摄前,张辉一直在想该怎样才能出彩。他想起自己小时候有一个当模特的梦想,便在自家果园里尝试拍了一条端着果盘走秀的视频,没想到火了。

微信图片_20230509174032.png

  “视频发出去之后,播放量从几百万、到上千万,而且带来了一万多单的订单。”他说,就靠这条短视频,他把自家和乡亲们种的杏全部卖完。而这个初体验,也让他有了信心,决心通过互联网拍短视频、开直播卖家乡农特产,既助农也增加自己的收入。

  两年获粉20多万带货11.5万件 他说要助力家乡父老增收致富

  后来他又陆续将家乡的其他农产品拍成视频,一边宣传家乡农产品,一边带货。张辉的妻子雷娟娟说,丈夫转行之后自己还在送外卖,也有人说丈夫不干正事儿,但自己觉得人总要有梦想,不管结果如何自己一直默默支持。后来,丈夫忙不过来,她也转行负责农产品的售后和客服工作。

  慢慢直播带货步入正轨,但流量却越来越少,这让张辉有些焦虑。“遇到瓶颈了,大家可能觉得走秀没有新意了,我就考虑怎么创新。”他说,家乡大荔不缺好的农产品,只要自己用心,肯定能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509173924.png

  在网上宣传销售大荔冬枣时,张辉决定在服装上创新,用串起来的冬枣做了一件马甲。在视频中,他穿着这件冬枣马甲,端着一盘冬枣、板着脸的走秀,吸引了不少网友。有网友评论说“衣服真哇塞,我要买这件水果衣……”

微信图片_202305091739241.png

  后来,他还尝试穿过其他更多样的服装,但走秀的风格一直保持着。他说:“第一次拍视频时,那会家里的杏卖不出去,用冷峻的表情,后来也一直没怎么变,还是想保持自己的风格。”

  通过两年的努力,如今张辉的抖音账号“大汉果蔬”已经收获了超过20万的粉丝。他带货的农产品,也从大荔扩展到渭南乃至省内外的农特产,销售量达到11.5万件。

  张辉说,这个成绩很小很小,自己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短视频,能让更多人了解农村、关注农业,助力家乡的农特产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帮助家乡父老乡亲增收致富。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编辑 郭乔娜 杨托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渭南市博物馆镇馆之宝—龙纽四神纹玉印 器型小但意义非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