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间爱心共享厨房不再收“加工费” 免费为患者和家属使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5-20 17:20:35 编辑:方正 作者:白仲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省肿瘤医院许多患者和家属都知道,在医院南边一路之隔,有一个德善爱心共享厨房,可以自己加工食材,收费极低。从5月20日开始,这间爱心共享厨房将不再收取“加工费”了,免费为患者和家属使用。

  

微信图片_20230520164523.jpg


  开办爱心共享厨房 为医院周边患者和家属提供便利

  西安德善爱心共享厨房创办于2021年。创始人许凯告诉华商报记者,那年他在江西南昌结实了创办“抗癌”厨房的老万夫妇,于是萌生了在西安创办爱心共享厨房的想法。

  “回到西安后我们就开始加紧筹划,投入了近20万元,历时2个月,2021年5月20日将这间爱心厨房开了起来。”许凯说,这间厨房主要服务于附近陕西省肿瘤医院和西安交大一附院的患者及家属,在这里准备了米面粮油、餐具调料等,他们可以自备食材,来爱心厨房做饭,炒一锅菜2元钱,米饭和粥都是1元管饱。“患者治疗费用都很高,去餐厅就餐花销太大,在这里做饭就实惠很多。”

  患者家属刘女士说,这间爱心厨房不仅经济实惠,还能让病人吃到“家的味道”,“这对于处在病痛中的人来说,是很大的慰藉,吃下一碗亲人做的饭,心里更能感受到温暖和希望。”

  德善爱心厨房的宣传单上写着,希望能长久地给更多抗癌家庭提供便利,让爱藏于一粥一饭的人间烟火里。

  

微信图片_20230520164533.jpg


  “无法实现收支平衡,就干脆免费向有需要的人开放”

  5月20日上午,德善爱心共享厨房热闹非凡,当天是爱心共享厨房两周岁生日,爱心团队准备了免费的饺子分发给附近的患者、老人、环卫工人。也将从这一天开始,周边的患者家属都可以免费使用这间厨房。

  

\


  德善爱心共享厨房的小院内,志愿者们异常忙碌,他们不停地包饺子、煮饺子,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吃上热乎乎的一餐。不仅是德善团队的志愿者,还有不少患者家属,和来自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的60名志愿者也都参与了进来。

  正在包饺子的李女士是陕西省肿瘤医院一名患者的家属,平时经常来这里做饭。“我听说他们要包饺子发给大家,我就报名参加,他们都是特别好的人,平时像亲人一样照顾我们,大家都非常感谢他们。”

  

\


  许凯介绍,西安德善爱心共享厨房创办两年来,每月约有四五十人来这里做饭,能产生3000元左右的“收入”,但每月各项支出却近2万元,目前主要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来筹集资金,保障爱心厨房的正常运转。

  “我们开办爱心厨房本就不是为了挣钱,后来发现无法实现收支平衡,我们就想着干脆免费向有需要的人开放。”许凯说,“让患者少花点,让更多人能够用上这个厨房,发挥它的最大价值,这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就算辛苦些也是值得的。”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