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3年“国际茶日”官方吉祥物—硒茶宝贝是怎么设计出来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5-20 18:15:23 编辑:方正 作者:杨芷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23年“国际茶日”将于5月21日在陕西安康市平利县举办,为了庆祝本届“国际茶日”活动,安康市专门设计了2023年“国际茶日”官方吉祥物—硒茶宝贝。

  5月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吉祥物,硒茶宝贝主体呈现绿色,脸部为白色祥云,额头有两片绿色叶子,背后有三片叶子,胸口是国际茶日的logo,俏皮的笑脸配上红红的脸颊显得格外可爱灵动。

  安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晖介绍,硒茶宝贝以安康富硒茶特有的“硒”元素为创意核心。从颜色上看,整体以绿、白、粉为主色调,其中绿色是植物的颜色,也是茶叶的颜色,代表自然、生态、环保,希望、安全、和平、生机,赋予吉祥物青春的生机,也象征着绿色的自然生态和一望无际、翠绿的茶山;白色代表明亮、纯洁、干净、朴素,一如朴实勤劳的茶农;融入少量的粉色,为整个IP形象增加了可爱、甜美的气质,使其更加拟人化和平易近人。

  

\

  从元素组成上看,吉祥物的头部似一座翠绿的茶山,代表着绿水青山;脸部采用“祥云”纹样,象征着吉祥和人与自然生态环境和谐共生;额头上的两片叶子代表安康一茶一叶,头部后侧的三片茶叶代表着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三茶统筹发展理念,还融入国际茶日logo,再次强调了“茶”的主题。

  “安康茶文化历史悠久、茶品质独特优良。截至2022年底,全市茶园总面积111万亩,茶叶产量5.2万吨,综合产值突破300亿元,带动20.1万农户实现因茶增收、因茶兴业。吉祥物的发布,将进一步激活安康富硒茶文化内核,诠释安康悠久的茶文化底蕴,增强安康富硒茶的知名度、美誉度。”陈晖说。

  据悉,本届“国际茶日”以“茶和世界·共品共享”为主题,充分体现“创新、务实、专业、合作”的特色,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国内国际联动系列活动。活动的举办对展示陕西茶产业品牌化、科技化、主体化、融合化建设成果,提升陕西茶文化、茶产业、茶经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推动陕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商报记者 杨芷瑶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