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万元不慎遗落公交车 警民协同不到一小时快速找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5-22 18:09:54 编辑:王欢 作者:王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王欢 钟梦哲)5月22日上午,董女士乘坐223路公交车前往银行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10万元现金遗失。“这钱是昨天晚上孩子给我的,说是让我今早给他存银行里,我早上出门想着银行挺近的,就坐了公交车。”

为了携带方便,董女士将现金装在红色塑料袋后,放进家里的黑芝麻糊箱子内带出门。早上8点40分左右,董女士从焦家村站上车,9点左右到西安车辆厂站下车。下车后,装现金的黑芝麻糊箱子散开,董女士发现那个装现金的红袋子,不见了。“我下车时候,箱子哗一下散一开,东西掉一地,我一看咋没有那个装钱的红袋子,当时我就慌的不行,赶紧给110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经过调查,锁定了董女士乘坐的223路公交车辆次。确定车次后,民警立即赶往223路公交调度站并联系当班司机。就在民警联系调度站的同时,也接到了调度站工作人员打来的报警电话。工作人员表示,223路公交车司机毛涵收到了一名乘客捡拾的包裹,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

微信图片_20230522181124.jpg

“当时就一个年纪比较大的女性乘客递给我,说是在前面座位底下捡到的,也没留下姓名电话,直接就走了。”223路司机毛涵告诉记者,早上自己出车时,一名乘客将捡到的包裹交给了自己,打开发现是现金后,毛涵立即向调度站报告了情况,然后回到站里将包裹上交。

微信图片_20230522181056.jpg

随后赶来的民警在核实清楚相关情况后,确认这个包裹是董女士遗失在223路上的现金,并联系董女士当场进行返还。从现金遗失到失而复得,不过一个小时时间,董女士说“太感谢那位乘客了,感谢咱们司机师傅,感谢民警,好心人太多了,多亏了大家的帮助我才能找回这个钱。”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