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野生大熊猫首次现身周至保护区108国道东侧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3-05-23 07:10:45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大熊猫 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 (记者闫鑫 通讯员任闯) 近日,陕西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板房子保护站工作人员在收集整理野外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布设在108国道东侧的红外相机拍摄到一只成体大熊猫活动的照片。5月22日,记者获悉,这是周至保护区首次在108国道以东拍摄到大熊猫活动的影像资料。

据介绍,该红外相机布设于保护区核心区的三十担银梁,距108国道约8公里处。照片中,一只健壮的大熊猫从镜头前侧身通过,这是目前周至保护区内红外相机拍到大熊猫活动的最东侧。据了解,108国道秦岭段该区域此前为盘山路,2000年秦岭隧道贯通后,隧道上方曲折蜿蜒的公路被废弃,为原来公路两侧种群间的交流提供了必要空间。周至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只大熊猫很可能就是通过这条“大熊猫生态廊道”到了108国道东侧区域。此次红外相机拍摄到大熊猫在108国道东侧活动,说明修建在该区域内的生态廊道的作用正在逐步显现,大熊猫活动范围有向东扩散的迹象。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