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大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已送往受捐者所在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3-05-23 16:01:07

\

  日前,西安医学院大三女生何昭在唐都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由工作人员送往受捐者所在地,成为陕西省第2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重燃生命之光。

  2021年4月,西安市红十字会在西安医学院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在这场活动中,年轻的身影纷纷挺身而出,撸起袖子献出青春的热血,同学们在认真聆听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宣讲后,纷纷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干捐献入库志愿者。当年的大一新生何昭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3月,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西安工作站接到省管理中心通知,何昭的HLA分型检测与一位正在接受治疗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工作人员及时与何昭取得联系,她不改初衷,帮助患者创造奇迹、重获新生的愿望非常强烈,其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

  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何昭对捐献工作的想法、要求以及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为她消除思想顾虑,解决实际困难。随后,西安工作站积极协调,按照捐献流程,协助捐献者顺利完成高分辨检测及体检。5月14日,何昭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唐都医院陕西省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连续五天,每天注射一次集落刺激因子(动员剂),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做最后的准备。19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何昭成功捐献1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种子,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采集当天,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志刚,西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柳萍看望慰问捐献者,为捐献者颁发了奖牌和爱心使者荣誉证书,对捐献者的高尚行为给予高度赞扬,感谢她的大爱之举。“我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条生命,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何昭表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他们让仿生机械马跑起来了!长安大学城高校毕业成果联展5月29日开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