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有请毕业生“直播带人”第二场来到西外 多家企业报出“意向学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5-23 21:01:10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5月23日上午,“直播带人 助力就业”大型系列直播活动来到第二站西安外国语大学,12名学生在直播间各展风采,希望用人单位能关注到自己,现场列席的企业与意向学生完成了初步交流。

  >>直播现场

  商学院同学现场清唱英文歌

  5月23日上午10时30分,直播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准时开播,共有12名学生在直播间推荐自己,分别来自亚非学院、商学院、旅游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每个学院有3名学生,“推荐官”老师分别为亚非学院辅导员季翔,商学院国际教育教学中心副主任毕可佳,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鹏博,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教研室主任隋丽娜。

\

  直播时,学生纷纷展示自己的语言才能,包括朝鲜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印地语。商学院的王涵羽同学现场清唱英文歌,亚非学院的闫慎懿同学展示了一段贯口相声……

  此外,欧洲学院院长张世胜也来到直播间,推荐了欧洲学院2024届的学生。张世胜院长介绍,欧洲学院有九个本科专业,包括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波兰语、罗马尼亚语、希腊语、匈牙利语。“德法西意”专业有硕士点,“德法”专业有专硕和博士点。“我们马上举办校企合作论坛暨欧洲学院实习生招聘会,将于6月10-11日线上线下举办,欢迎各单位来我院选聘实习生,电话029-85319716。”

\

  这场直播由华商报微信视频号、华商报抖音号、华商报快手号、华商报微博号、西安外国语大学微信视频号五大平台联合播出。同时,直播时设立了专线电话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029-85319143。

  >>学生风采

  闫慎懿:不仅会朝鲜语还会说相声

  闫慎懿同学来自亚非学院朝鲜语专业,一上场就用流利的朝鲜语介绍自己,非常自信。大学期间,她赴宁夏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担任支教队副队长,协助其他队员开展社会实践,当任课老师及班主任,举办运动会、文艺汇演,感触颇深,变得更能吃苦耐劳。作为学校相声社团的成员,闫慎懿在直播现场表演了一段贯口相声:在想当初,大宋朝文彦博,幼时倒有灌穴浮球之智……

  张玉婷:用流利的阿拉伯语介绍自己

  张玉婷同学来自亚非学院阿拉伯语专业,她用流利的阿拉伯语介绍了自己。大学期间学习了高级阿拉伯语、阿拉伯语视听说、阿拉伯语商务口语、阿拉伯语笔译,实习时负责审核校对多国(亚非国家、东南亚国家)的地名翻译。获得英语CET-6证书、阿拉伯语专业四级证书,获评2023届优秀毕业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暨二等奖学金、多语种翻译大赛优秀奖……

  魏雅妮:英语印地语听说读写译不在话下

  魏雅妮同学来自亚非学院印地语专业,学习了基础印地语、高级印地语、印地语视听说,专业课成绩排名前五名,有良好的英语和印地语听说读写译能力,直播时用印地语自信介绍自己。在新东方、讯飞超脑、传音控股有过扎实的实习经历。

  王涵羽:懂英日语 懂财务

  王涵羽同学来自商学院商务英语CIMA专业,专业成绩处于前5%,懂英语,懂财务,懂管理,懂日语,学习了英语、会计学、管理学、经济学、商务英语听说读写翻译课程、日语。获得了英语专业四级、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CIMA商业会计证书等。“十四运期间,我是开幕式志愿者,高温下坚持在户外训练,锻炼了意志。我兴趣广泛,喜欢音乐、舞蹈、钢琴、主持、朗诵,将来在单位年会上,可以有贡献。” 王涵羽说。

  徐豪:学霸爱数学 微积分得满分

  徐豪同学来自商学院工商管理CIMA专业卓越班,是一名妥妥的学霸,英语(CET-4)598分,英语(CET-6)570分,还主修了统计学(97分)、宏观经济学(98分)、人力资源管理(90分)、企业财务战略(93分)、会计学(90)分、企业国际化风险管理(93分),另外,微积分的成绩为满分100分。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全国二等奖 、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其他数学建模类比赛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6项、校院级奖项若干。

  王水苗:迪士尼实习获顾客好评

  王水苗同学来自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酒店管理专业,获得英语专业四级证书、英语六级证书。曾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实习,协助处理园区内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顾客好评率达99.8%,同期实习生排名第一。王水苗现场给出游玩迪士尼的攻略,她说:“不用去太早排队,小朋友会累。可以先去旁边的‘小镇’用餐,美味划算。通过迪士尼APP,提前了解迪士尼地图、游玩项目排队时间。”

  朱中艳:优秀硕士立志当老师

  朱中艳同学是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人文地理学专业的一名硕士研究生,获得学校“优秀毕业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曾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她的职业理想是当一名老师,实习期间当老师时,曾帮助过一名自闭症儿童。“对待孩子,要用心用爱。我也是西安周边户外徒步路线的领队,责任心、领导力、照顾人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 朱中艳说。

  田侠灵:入伍两年意志坚强

  田侠灵同学来自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旅游管理专业,获得英语专业四级证书,英语(CET-6)证书,正在西北大学读金融学第二学位。大学期间,她曾入伍两年,部队的锻炼让她有了坚强的意志、严谨的工作作风。田侠灵同学曾在西安博物院做志愿讲解员,完成千余件文物讲解,还参与过京东在西安市场的拓展。

  >>企业互动

  陕西vivo的HR与商学院学生直播间“面试”

  直播现场,有三家企业列席,分别是重庆胜健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陕西vivo省公司)、西安新东方培训中心、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胜健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陕西vivo省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白女士表示,公司需要招聘海外业务人员,英语要好,对零售行业要感兴趣,执行力、沟通能力、责任心要强,可接受外派。直播现场,白女士表示对商学院的学生有意向,并与商学院的王涵羽同学交流,她问:“是否可以接受外派?”

\

王涵羽说:“如果我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是可以外派的。”

  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沟通。此外,白女士与商学院的“推荐官”老师建立了联系,计划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

  现场列席企业将与意向学生进一步沟通

  西安新东方培训中心HR代先生表示,新东方需要招聘高中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教师以及雅思教师、托福教师等。直播现场,代先生与朱中艳同学初步沟通了一下,“学习实习两手抓,抗压、适应能力强,有一定团队意识,不过接下来还需要继续沟通。” 代先生说,“感谢今天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和西外的关系进一步加深,希望能有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新东方来工作。”

  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莫女士表示,公司海外运营类、项目类、销售类岗位有空缺,这些岗位看重学习能力、数据分析能力、语言能力以及实习经历。“今天,对田侠灵、王涵羽有意向,接下来,我们会好好沟通一下。”

  企业打进专线电话、华商报热线“招人”

  直播时,大华股份联系到了西安外国语大学,HR表示对张玉婷同学、闫慎懿同学、王涵羽同学很有意向,接下来会与学生接洽沟通。此外,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HR打进直播专线电话029-85319143,表示对王涵羽同学很有意向,接下来将进一步沟通了解。

  5月23日,陕西侨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田女士打进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希望能参加“有请毕业生”栏目。“我们需要招聘钢琴老师、钢琴销售人员、钢琴调音师,希望能通过这个栏目,找到合适的毕业生。”田女士说。

  华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进展。

  >>联系我们

  @高校、用人单位

  “有请毕业生”栏目诚邀你们参与

  经统计,本次直播共有约5万次播放量,获赞4万多。接下来,由华商报联合高校发起的“有请毕业生”之“直播带人助力就业”大型系列直播活动将持续进行,敬请关注。

  无论您是高校还是用人单位,欢迎参与本次“直播带人助力就业”大型系列直播活动,欢迎联系华商报,我们将牵线搭桥,架起高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帮助毕业生就业,帮助用人单位选择适合的人才。

  联系方式如下:

  1.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私信“直播带人”+“单位名称”+“电话号码”

  3.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私信“直播带人”+“单位名称”+“电话号码”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李新怡 赵瑞利 卿荣波 毛蜜娜/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