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8坊故事】华商报和北社区联系点挂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5-23 21:54:31 编辑:方正 作者:袁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48ecfe8b93e3ee7bb78077fe1a966c.jpg

  5月23日下午,108坊故事·华商报和北社区联系点在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和北社区挂牌成立。

  碑林区柏树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超,华商报社本地新闻中心副主编袁红,和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弘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碑林区柏树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超介绍,“柏树林街道辖区1.97平方公里,东到东门、西到南大街、南到城墙、北到东大街,82条街巷纵横交错,有262个小区院落,老旧小区较多,常住人口5万余人。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为民服务工作,‘益呼柏应’志愿服务队经常举行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一起爱老、敬老。在后疫情时代,柏树林街道还特别关注老百姓的健康问题、养老问题。”他还表示,华商报和北社区联系点成立之后,希望能多发掘社区正能量故事,解决一些居民生活中的难题,利用媒体资源链接社区多举办文体活动,丰富居民的日常生活,讲好社区故事,把社区实实在在的工作宣传出去。

fc947c9e9937f5b822823c198c019a8.jpg

  和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弘说:“和北社区共占地面积0.2平方公里,有41个小区院落,常住人口5千余人,辖区共有学校3所,几乎家家都有学生,而且老年人居多。社区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居民为中心,顺应百姓期待,不断织牢织密“一老一小”民生保障网,让越来越多的老人和孩子拥有稳稳的幸福。”

  揭牌仪式后,在社区联系点的华商报记者将在固定时间到社区“办公”,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讲好社区故事;二是借助媒体力量和街道社区一起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化解居民的“烦心事”;三是把街道和社区在工作中先进的做法进行归纳总结,推广宣传出去;四是链接街办社区资源,一起组织贴近社区特色、符合居民需要的各种活动,增加与居民的黏性。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文/图

af160f8eb065c0cc30c75b18d4e0cbd.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