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六旬老人在理疗店2年消费44万元 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5-24 07:12:0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77068.jpg

  老人是在向儿媳妇要8万元钱购买理疗店项目的时候,家里人才知道,她前前后后已经在这里消费了40多万元。

  先低价办理足浴卡

  后推荐高价按摩

  老人姓王,今年63岁,住在西安市太乙路附近,2021年7月24日去华清广场负一层的永辉超市购物时,被超市门口一家名为“诺曼姿”的按摩养生店人员拉进去,“她们开始说是免费足疗,我体验后,办了2400元50次的特价足疗卡。”

  老人的情绪不太好,儿媳妇张女士说,这几天她通过开导,才把整个事件梳理清楚了。最开始,老人足疗两次后,该店找来所谓的“老师”给把脉诊断身体,称她存在严重疾病,让把足浴按摩项目加钱升级为其他高价按摩理疗项目,“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就让她购买了9万元的项目。”张女士说。

  店家的顾客档案表显示,老人在2021年7月至11月的办卡项目包括特价足腿经络50次、头部综合调理12次、五脏调理10次、通三关调理11次、胃气降解8次、清热利湿8次、醒脾8次、健脾8次、养脾8次、心脑7次等。

1177069.jpg

  16次血液净化收了9万元

  价格表上没有这一项目

  但这还没有完。2022年,老人因事离开西安8个月,返回后,继续在店里购买项目,“每次他们都说老人身体有问题,需要他们的项目才能缓解,”张女士说,2022年年底,这家店因疫情和春节停止营业,今年2月9日开业后,老人又去了,在店方的诱导下购买了21.6万元的项目,“今年2月到4月底,老人又购买了26.4万元的项目,其中包含9万元16次的血液净化,单次价值近6000元,说是可以净化血液里的毒素,实际操作过程就是按摩加身体表皮热敷。”

  张女士说,今年5月老人因泪腺堵塞,眼角肿了个小块,该店人员说老人眼睛病情严重,不治疗的话会青光眼,最后导致失明,店方让老人办理8万元20次的眼睛治疗项目,单次价格4000元,“实际上只是给眼睛敷点中药。”

  老人没钱了,回家向儿媳妇要,家里才知道老人在一年左右在这家店消费了57万元,已向店里缴纳了44.3万元,还欠款12.5万元,“支付的钱里面,有近20万元是向亲朋好友借的。期间在消费时,老人没钱了,他们说可以垫付,等有钱了再还。”而老人的眼睛问题,家人带医院进行泪管疏通后,花费不到100元就治好了。

  经查询转账记录,老人一年时间共给该店收款账户及店长等人转账44.3万元,张女士说,“我们去该店查询购买消费记录,工作人员说消费底单每月送到公司办公室且已被销毁。5月20日,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该店才提供项目价格表和消费记录。”

  张女士说,根据老人实际消费项目、次数以及店里彩页上的项目价格,消费总价不足10万元,“例如,价格表热血溶栓养生一次1088元,可16次收了9万元。老人还买了21次盆底肌修复共11万元,算下来每次5000元,但商家价格表里没有盆底肌修复的项目,只有臀部理疗,每次为998元。12次淋巴排毒4万元,单价3300元每次,价格表每次1280元。16次血液净化项目9万元,单价5625元,价格表上没有这一项目。我不明白,理疗馆如何给老人说血液净化?”

  张女士发现,从2021年7月至2023年5月,老人共进店了110次,实际上支付44.3万元,“老人最近的一次体检是2021年,身体没什么大毛病,店里的这一系列操作,明显存在欺诈。”

  华商报记者查看了老人2021年1月30日的体检报告,总检结论的内容为:心律不齐、视网膜动脉硬化、临界动脉硬化等。

1177070.jpg

  “诺曼姿”称每次都是经老人同意并签字

  23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和张女士以及老人前往“诺曼姿”,店方负责人承认共收了老人44.3万元,但每次都是经过老人同意的,“老人每次都是上午9点多来的,两个人给服务到下午1点,还管午饭,做之前给说清楚了,做完后也有签字,有时候老人非要做一些项目,我们没有骗她,没有给她借钱,也没有给她垫钱。我们不是医院,只能通过按摩调整亚健康。”

  但老人否认是自己要求购买的项目,称每次店里给把脉,然后说她的身体状况很差,让购买,每次去也就两个小时左右,最多一月去了10多次,“一次我腹部疼痛,她们给把脉后,说有硬块,很严重,要按摩,还说医院很贵,然后推荐项目,我做了后现在腹部还是疼。”

  这家店前台悬挂的营业执照上显示,名称为西安姿妍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健康咨询服务、远程健康管理服务、养生保健服务(非医疗)等。

1177071.jpg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若违法将从严从重处理

  5月23日下午4时许,西安市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艺路市场监督管理所4名执法人员前往这家店调查,在店里,执法人员查获了几瓶疑似三无产品的精油,并对店内的会员档案等材料进行了暂扣。

  执法人员询问店家,血液净化究竟怎么做?店长称,具体的技师联系不上,还无法准确回答。执法人员再问热血溶栓包括什么,为什么16次收了9万元,店方称,具体项目有背部按摩、腿部按摩、艾灸等。

xnkhuuo5OP0MDyvz.jpg

  张女士提出来退费40万元,但店方先说只能退还未消费的5000元,后说内部要协商,24日上午给回复。

  文艺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会对该店进行专项检查和调查,如果发现有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