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第四届家庭文化节暨“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在安康举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5-24 19:34:32 编辑:方正 作者:常彭朵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3日,由陕西省妇联、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等部门和安康市委、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陕西省第四届家庭文化节暨“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在安康举办。活动现场,揭晓了2023年度“安康最美家庭”、2022年度“陕西清廉家庭”、2023年度“三秦最美家庭”、2023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3c33a0ac9419d157b0ae02769095003.jpg

  秦花,旬阳市神河镇湾寺村四组人,她的家庭被评为2023年度“安康最美家庭”。秦花和丈夫于2004年结婚,2005年喜得一子,与公公、婆婆组成和睦的五口之家。2015年,秦花丈夫在甘肃金矿打工受重伤,导致昏迷不醒,经检查脑干受损,成了植物人。一家的顶梁柱躺在病床上,就连医生都说醒来的可能性渺茫,但秦花却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只有他有一口气,我就不放弃”。

  爱创造奇迹。守护在床前8个月,呼唤了8个月,植物人丈夫苏醒了!睁眼后丈夫不能说、不能动,秦花不离不弃,每天给丈夫讲幽默笑话,讲孩子在家的生活、学习,一讲就是3年。在秦花照顾下,床上躺了3年的丈夫身上从没出现过褥疮。家庭的生活、孩子的成长全靠公公婆婆支撑,一家人互相扶持、彼此鼓励。如今,丈夫有知觉,能发声,可以打手势,能听懂对他说的话。

  秦花和婆婆来到了活动现场。秦花说:“虽然我的家庭有缺憾,但我依然感到幸福,只要丈夫活着我心里就踏实。公婆对我特别特别好,儿子也特别懂事,总是力所能及地照顾爸爸,我们一家人相亲相爱,真的很知足。”

  婆婆说特别心疼秦花,农闲时秦花外出打工,她看见打工回来瘦了的秦花就难受得掉眼泪。“亲家也好得很,隔三差五给我们送菜、蒸馍,我屋里积了德遇到儿媳妇一家人。”

  “相濡与沫、患难与共”,秦花家庭的故事感动了现场的人。现场还分享了“陕西清廉家庭”代表赵国欣家庭“三代‘鲁班’守初心”的故事,“三秦最美家庭”代表李艳丹家庭“三代从军 四世同堂”的故事,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李麦玲家庭的幸福密码。

  据了解,陕西家庭文化节已举办了四届,通过分享最美家庭故事,弘扬家庭美德,展示榜样力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下一届陕西家庭文化节将在咸阳市举行。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