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皮划艇掉落砸伤孩子 景区称没管理责任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5-25 06:51:09

  五一高高兴兴带孩子去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游乐场玩,孩子却被皮划艇砸伤,致使孩子左手小拇指、无名指指甲盖拔除,左环小指(即无名指)指骨骨折,左环指指骨骨骺分离,左侧面和左侧眼挫伤。提起这事,贾先生既生气又心疼孩子。

  皮划艇升至半空 突然掉落砸伤孩子

  近日,贾先生反映,5月1日他带7岁的女儿去桃花源民俗文化园游乐场玩耍。“当时我和孩子玩完玻璃水滑项目下来,我走在前面,孩子在我身后,突然正在上升的皮划艇掉下来,直接把孩子砸倒在地。”贾先生说,玻璃水滑项目差不多有20米高,当时皮划艇已经上升至半空,突然掉下来,重量很大。

  “当时反应过来的时候,只看到孩子左侧脸上是血,孩子疼得捂着眼睛哭。”贾先生说,他和妻子赶紧抱起孩子,工作人员带他们到景区诊疗室,诊疗室的工作人员先给孩子简单清理了伤口,他们便开车去了医院。

  贾先生说,当时游乐场有位工作人员跟着他们到了渭南市中心医院急诊,并垫付了1000余元的检查费。

  根据贾先生提供的孩子5月1日诊断证明显示,左侧头面部挫伤,左环指及小指(小拇指)指甲损伤,左环指指骨骨折。

  “现场我们只看到孩子脸部是血,到了医院才知道孩子手指受伤比较严重,当时医生给孩子做拔甲手术时孩子疼得都抽搐了,我们在旁边也看得心疼。”贾先生说,当天医生给孩子做了左手无名指和小拇指拔甲手术,但因为左环指指骨骨折,需要固定支具,而且因为左眼淤血严重,只能先消肿,并要定期去医院就诊。

  “5月4日和5月6日我们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中间游乐场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问过情况,但一直不说怎么解决,只说让我们先给娃看病,他们会承担医药费。”贾先生说,他曾提出过一次性赔偿,但游乐场工作人员一直没有给回复。本来高高兴兴带孩子去玩耍却遇到这样的事情,他们认为是游乐场没有检查设备导致事故的发生,而且在事情发生后游乐场玻璃水滑项目一直还在运营,并未停业整顿,他认为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现在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此事,并赔偿他们两三万元,包括医药费、误工费、营养费等。

  皮划艇被大风吹落 会按保险流程赔偿

  根据贾先生反映的情况,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游乐项目翟姓负责人,他表示,5月1日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风,使正在上升的皮划艇脱落,砸到了贾先生的女儿。

  “事情发生后,我们也立即派人和贾先生去了医院,中途也一直在联系贾先生,询问孩子的情况。”该名翟姓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后,他们让贾先生先给孩子看病,他们会承担医药费和相应的营养费,对于贾先生曾经提出的一次性赔偿5万元,他们没有接受,因为该项目买有意外保险,按照保险公司流程需要看到相应的检查单和专业鉴定,才可以知道赔偿金额。

  “我们也找过贾先生,希望把已经花费的单子发票给我们,我们先垫付这部分费用,但贾先生没同意。”该名翟姓负责人表示,事情的处理他们会按照保险公司的流程进行赔付。

  翟姓负责人说,事情发生后,他们换掉了之前皮划艇上的挂钩,将单挂钩改为双挂钩,并在皮划艇经过的地方搭建了大棚,避免类似的事情再发生。

  景区称没有管理责任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介入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桃花源景区,一名工作人员称游乐场项目他们已经外包给第三方公司,他们没有管理责任,并挂断了电话。

  “这个情况我们已经让主管桃花源景区的相关科室去了解了,随后回复你们。”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一工作人员说,了解完情况会联系记者,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5月23日,孩子母亲表示,目前渭南市临渭区闫村镇市场监管所已介入,并约5月26日游乐场负责人和他们在闫村镇市场监管所协商。闫村镇市场监管所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责令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游乐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整改。

  “这起事故中,孩子的医疗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交通费等均是正常诉求,家长也可以给孩子做伤残等级认定,若伤情程度构成伤残等级,可以主张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失费。”陕西渭临律师事务所白楚宁表示,若是家长对于协商结果有异议,可以走司法程序。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荔外卖小哥转行带货农产 独特“走秀”收获20万粉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