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5个国家60位留学生西安城墙下观赏绝美“梦长安”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5-25 07:21:13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3日晚,大型盛唐礼仪文化表演《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经过打磨提升后在永宁门景区复演,来自15个国家的60位留学生与现场600多名观众,沉浸式领略了唐文化的博大恢宏,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中外观众被精彩演出所吸引,现场不断爆发出掌声与惊叹声。

d550fb20-7405-4b0e-9049-c7a40204955f.jpg

演出现场来了60位留学生

《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作为国宾级迎宾演出,参演者达到数百人之多,完美演绎了盛唐气象的恢宏。打磨提升后的复演,西安城墙景区邀请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的60位留学生来到永宁门景区观看演出。据带队老师介绍,留学生们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波黑、韩国、巴基斯坦、泰国等15个国家。在得知可以来永宁门景区观看盛大的演出后,留学生们争相报名,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演出当天,学生们提前近一个小时赶到演出现场。

当晚8时,永宁门广场乐声响起,城墙上下被装点得璀璨夺目,现场人潮涌动。恢宏大气的迎宾入城式之后,是美轮美奂的瓮城表演。《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1996年首度亮相后,赢得无数喝彩。演员们全身心投入,每一个动作都准确到位,在舞台上迤逦前行,身姿曼妙;剑舞矫健,琵琶多情。现场仿佛有一支无形的巨笔,以光影与城墙作画卷,绘出了大唐的繁盛与壮美。

现场,能容纳600多人的观众区座无虚席,中外观众们兴奋不已。观看演出中,许多网友进行直播。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专注欣赏,不断发出惊叹“哇,好神奇!”“太美了!”“我第一次看到这些,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随着表演高潮的到来,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视频。坐在第一排的几位女留学生,看得特别投入,每当一个片段结束,她们都会抢先鼓掌。

留学生们眼里的别样精彩

演出结束,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欧书豪激动地说:“真想出生在盛唐,感受那个奇迹与梦幻的时代。”留学生关莉对表演中的唐诗元素格外感兴趣,认为“表演有着诗一样的美妙感觉。”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金丽雅是个开朗的姑娘,她说非常感谢能有机会观看这样精彩的表演,她会把这些分享给朋友,让更多人喜欢西安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

来自波黑的李安琪、泰国的曾真、巴基斯坦的可心、阿根廷的丝琳娜等留学生演出结束后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围在一起开心交流。更多学生则在夜幕中登上西安城墙,感受西安历史的博大厚重,领略古城壮美的夜景。

对留学生们来说,当晚的高潮是在演出之后。得知景区邀请他们来到舞台上与演员们合影,留学生们兴奋不已,纷纷站到演员身边,不停地自拍。当演员们与留学生们一起用普通话和英语齐声说出“西安欢迎你”时,现场火爆气氛达到高潮。

文/记者 肖海波 图/记者 翟小雪


来源:西安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