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疾控局:4月全国报告法定传染病超210万例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 2023-05-26 06:53:07

2023年4月(2023年4月1日0时至4月30日24时),全国(不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下同)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101158例,死亡2217人。

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白喉、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外,其余21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291128例、死亡2185人。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及布鲁氏菌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6%。同期,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810030例,报告死亡32人。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9.5%。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疾控局

上一篇:多公司月薪3万招chatGPT训练师 业内人士:此类岗位含金量不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