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3建筑装饰BIM大会暨第二届建筑装饰数字化转型和工业化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5-26 12:57:18 编辑:方正 作者:白仲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5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2023建筑装饰BIM大会暨第二届建筑装饰数字化转型和工业化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526092551.jpg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提出“打造中国建造升级版,加大先进建造技术前瞻性研究力度和研发投入,加快建筑信息模型等数字化技术研发和集成应用,推广先进建造设备和智能建造方式”的要求,BIM技术在行业的应用越来越普遍。此次建筑装饰BIM大会暨第二届建筑装饰数字化转型和工业化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中建东方装饰有限公司承办。据了解,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组织举办的“建筑装饰BIM大赛”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

本次大会特邀请行业领导、知名专家到会指导,邀请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工业化发展”经验。“本次大会的召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BIM在建筑装饰行业中的应用,将会得到更大的提升和发展。”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单波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科技的进步和行业的日益发展,BIM应用逐步从技术应用向管理应用转变,从模型应用向信息应用拓展,从单项应用向集成应用升级。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与交流,共同建设并不断完善各层级BIM人才培养和认证体系,真正发挥BIM技术在设计、质量、成本、工期等方面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230526092601.jpg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会长郑建钢致辞表示,实现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已成为建筑装饰行业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方向。本次大会为建筑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也为陕西建筑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宝贵经验。

此次大会会期两天,与会嘉宾通过深入交流、经验分享和观摩经典工程,将有效提高BIM技术的应用水平和工业化智造能力。“参与中装协高峰论坛,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和鞭策。”中建东方装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中飞表示,公司将坚持探索实践BIM和工业化技术在设计、采购、施工、运营等方面协同作战,以系统化集成设计、部品体系研发、加工基地建设和产业工人培育为着眼点,努力开创数字化、工业化发展新局面,为科技赋能装饰探索全新路径。

据悉,此次大会还颁发了“第四届CBDA建筑装饰BIM应用大赛”获奖证书,现场分享BIM技术助力项目成功案例,进一步推动BIM技术的深入应用。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