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武术之乡比赛斩获10金13银8铜 我市莲湖区武术健儿载誉而归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5-29 10:39:1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3年5月26日,在第十七届全国武术之乡比赛中,一举夺得10金13银8铜共31枚奖牌的西安市莲湖区武术之乡代表队,在总领队高建武的带领下载誉而归。本次比赛,16名莲湖区的优秀武术运动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再次在全国大赛上展现了西安“武术人”的雄风,而他们取得的佳绩,将进一步推动武术运动在古城西安的发展,同时,他们也对擦亮莲湖区“全国武术之乡”品牌,做出了贡献。    

全国武术之乡比赛,竞争越来越激烈!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金牌赛事之一,全国武术之乡比赛一年一届,本届比赛在吉林省四平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77个地区100支代表队的共1933名运动员,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同台竞技,南拳北腿,斧钺钩叉,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盛宴。据以总领队身份率队出征的我市莲湖区武术协会主席高建武介绍,今年全国武术之乡比赛参赛队伍众多,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赛事组委会还特别增加了传统拳术、器械展示项目和功力展示项目,为全国各地武术之乡的优秀运动员一展风采提供了最佳舞台。

近年来,在莲湖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陕西省武术协会,西安市武术协会的指导下 ,在多方“武术人”的关注下,莲湖区武术之乡工作突飞猛进,连续获得全国武术之乡先进单位荣誉。

“这次比赛,由我担任总领队,咱们莲湖区武协副主席苏克锋担任教练员,参赛的16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只有9岁,选拔各年龄段队员参赛也是充分考虑到梯队建设和储备武术人才的需要。”据高建武介绍,为了在本次全国大赛上取得好成绩,莲湖区武术之乡代表队从赛前选拔到备战集训历时数月,苏克锋教练为每位队员进行战略战术上的指导,制定出符合他们自身特点的周密备战计划,而队员们也继承发扬了莲湖“武术人”敢打敢拼、勇攀高峰、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始终以昂扬的斗志,面对每次的挑战,他们克服伤病等各种困难,顶住来自工作和学业等方面的压力,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备战当中,为此番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却仍能在赛场上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莲湖“武术人”,惊艳赛场获佳绩!   

不久前刚刚在莲湖区武协换届大会上当选协会副主席的翟铁雷,曾经多次在全国比赛中斩获金牌,这一次,他又在第十七届全国武术之乡比赛的赛场上展现出了莲湖“武术人”独具的风采,凭一己之力将D组鞭杆冠军、D组形意拳冠军和拳术展演项目特等奖三项殊荣揽入怀中。此外,莲湖区武协副秘书长翟江涛,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男子CD组太极单刀冠军、男子CD组其他传统太极拳冠军,而周九剑、孙敏青、薛琳、马悦晨、马嘉欣、卢晓龙等莲湖区武术名家和优秀选手,也都在赛场上有令人惊艳的优异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为莲湖区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夺得首金、赢得开门红的选手,是年仅9岁的小将刘东庭,从小喜欢传统武术的他,在莲湖区“全国武术之乡”浓郁的学武氛围下茁壮成长。凭借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刘东庭在本次全国比赛中不畏强手,勇夺男子A组形意刀冠军。比赛结束后,9岁的金牌获得者开心地表示:“感谢教练对我的培养,非常高兴能为我们队夺得首金,今后我会继续勤学苦练,争取成长为一名更优秀的武术运动员,为莲湖区、为西安市争光!”

率队载誉而归,高建武感慨良多:“这次组队赴吉林省参赛,我们通过大赛锻炼了队伍,扩大了‘朋友圈’,不但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莲湖区武术的发展情况,也为今后我们武术之乡团队建设及锻造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打下了基础。我们相信,武术作为莲湖区对外交流的重要名片,将继续散发活力。我们今后也将在发挥民间拳师力量、发挥传统武术优势、加强校园武术工作队伍建设、推动武术运动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为西安市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武术人’应有的贡献!”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靳鹏 图/受访者提供


来源:西安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