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百名作家话永寿”暨范墩子长篇小说《抒情时代》研讨会召开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3-05-29 11:55:07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翟武鹏 记者 薛保华)5月26日,“百名作家话永寿”暨范墩子长篇小说《抒情时代》研讨会在永寿县云集生态园召开。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发来贺信,咸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赵冲出席并讲话,永寿县委书记王飞致辞,永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燕志平等县级领导出席活动,来自省市作协、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


  本次活动由中共永寿县委、永寿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永寿县委宣传部、永寿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永寿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活动旨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鼓励扶持文学新人,开展文学精品创作,讲好永寿故事,进一步提升永寿县的知名度、美誉度,凝聚起全县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清华大学文学博士、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永寿籍著名文艺评论家王鹏程主持研讨会。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海宣读了贾平凹的贺信。贾平凹在贺信中对永寿青年作家范墩子文学作品和永寿县支持青年作家文学创作的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陕西的青年作家能立足陕西这块厚土,潜心创作,不断进步,写出一批好作品,回馈时代,回馈读者。

  

\


  与会嘉宾围绕“永寿文学现象”及范墩子长篇小说《抒情时代》的创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纷纷为永寿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认为,作为一个“90后”青年作家,范墩子已经引起了全国文学界的广泛关注,对他多年来执着创作、情系家乡发展的情怀给予高度评价,他的创作也必将为永寿文学事业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王飞在致辞时指出,长期以来永寿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牢把握正确创作方向,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深刻感受时代脉搏,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创作了一大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优秀作品,尤其是永寿青年作家范墩子,情系家乡、感恩时代、潜心创作,其文学作品得到了业内人士广泛关注和认可,展现了一名当代青年作家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并希望与会嘉宾继续关心支持永寿文化事业的发展,帮助永寿进一步把文化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助推永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范墩子,1992年生于陕西永寿,西安市文学艺术创作研究室专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当选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八次全国青年创作会议代表,入选陕西省委宣传部文艺百优人才。已出版《抒情时代》《虎面》《我从未见过麻雀》《去贝加尔》《小说便条》等多部作品。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