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号中兴通讯出口专列开行 “中兴通讯西安铁运枢纽中心”揭牌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5-31 06:49:49

\

  中欧班列长安号中兴通讯出口专列从西安港鸣笛启程 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康乔娜) 5月30日,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塔什干)中兴通讯出口专列发车仪式暨“中兴通讯西安铁运枢纽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安国际港站举行。未来,中兴通讯将以西安国际港站为中亚业务板块的枢纽中心,实现更大体量、更为丰富的中兴通讯产品搭乘长安号出口中亚。

  “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塔什干)中兴通讯出口专列发车!” 当日11时5分,满载中兴通讯设备的50个集装箱,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从西安国际港站鸣笛启程,一路向西,计划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最终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全程运行距离约4667公里,预计运输时间10天。该班列的货物品类包括微波天线、基站天线、固定线卡、无接头电缆等,货值突破1亿元。

  在随后的“中兴通讯西安铁运枢纽中心”揭牌仪式上,中兴通讯副总裁、首席贸易安全官刘剑锋表示:“未来,中兴通讯将以西安国际港站为中亚业务板块的枢纽中心,实现更大体量、更为丰富的中兴通讯产品搭乘长安号出口中亚。”

  “今后,中兴通讯所有运往中亚国家的产品都将通过长安号运输。”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乐表示,此前,中兴通讯广泛在全国各地寻找物流通道,经过多项比对和测试,中欧班列长安号为中兴通讯提供了高效、稳定的国际贸易通道,可以充分满足中兴通讯的物流需求。中欧班列长安号中兴通讯出口专列的开行和“中兴通讯西安铁运枢纽中心”的设立,表明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品牌吸引力越来越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成为长安号的合作伙伴。

  此次中兴通讯出口专列的开行和“中兴通讯西安铁运枢纽中心”的揭牌,为全球领先的装备生产企业提供了坚实的铁路物流保障,是西安国际港务区携手中兴通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的又一具体实践。

  记者了解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发展。截至2023年4月底,中欧班列长安号已累计开行17643列,其中,中亚方向累计开行4294列,开行干线达到17条,覆盖亚欧大陆全境。今年前4个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1589列,较去年同期增长49.8%,班列开行量、货运量、重箱率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国前列。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输的货源品类也越来越丰富,双向运输趋于平衡,辐射范围不断扩大,长安号正稳步迈进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校门前村道排水不利家长蹚水接娃 临潼区行者街道办:已疏通排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