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任贤齐演唱会上女孩哽咽感恩:“你的三万块救了我的命”

社会新闻 新黄河客户端 2023-05-31 10:25:54

  “我今年23岁了,但是我已经认识你22年了,小时候你还抱过我,我这里还有照片。”5月28日,在著名歌手任贤齐沈阳站演唱会上,女孩珊珊(化名)哽咽着对任贤齐讲出这段话。2001年,年仅一岁的珊珊因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又十分困难,被沈阳当地媒体报道后,恰巧被前来开演唱会的任贤齐注意到这则新闻,随后给珊珊捐款3万元,才让她得以顺利做上了手术。

  因为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位恩人,5月28日任贤齐沈阳站演唱会上,珊珊大胆地站了出来讲述了当年的故事,也让现场不少歌迷感动得落泪。5月30日,珊珊在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当年任贤齐老师的帮助,才让我的生命力变得如此的旺盛,我心里一直很感激。这次刚好有歌迷点歌环节我就站了出来讲述了当年的故事,我还点了一首《不要变》,我希望我和任贤齐老师之间的感情不要变,也希望人间的大爱不要变。”

\

  以下是珊珊的讲述。

  他的救助,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关于儿时被救助的事情,还是我懂事后母亲和我说的。

  2000年,我母亲刚刚大学毕业没多久就生下了我,因为她平常忙于工作,我白天都是由一个姐姐带。这个姐姐在带我的过程中发现我平常总是爬一爬就开始大喘气,走路也是走不动,就和我母亲说了这件事。之后家里人带我去医院做了检查,经过医生的检查得知我是法洛四联症,一种先天性心脏病,必须要做手术。

  听母亲说,当时沈阳做这种手术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但手术前前后后的费用加起来要六万多块。我父母一个月工资只有几百块,实在是负担不起。我母亲当时为了给我治病,白天上班,晚上下了班还要去饭店兼职。2001年的一天,她甚至在自己工作的饭店找了一个纸壳板,在纸壳板上用黑笔写下了我的情况,跪在沈阳的街上给我筹钱。

  幸运的是,当时时代商报的一名记者看到了我母亲,在详细了解我患病的事情后,这位记者老师把我的事情写成报道,并且登上了报纸的头版头条。更幸运的是,那天的报纸被乘飞机赶来沈阳开演唱会的任贤齐老师注意到了。一下飞机,他的经纪人就联系了写报道的记者,辗转交给我母亲3万块钱,让我的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

  在那个年代,3万块钱都可以在我们东北买一套小房子了。如果没有任贤齐老师以及当时五块、十块给我捐赠的爱心人士,真的不知道我的家人要多久才能给我凑够这笔钱,我又会不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因为他们的帮助,我得到了第二次的生命。

  受他影响,我也会尽全力帮助他人

  这些年来,我们家一直和当年给我写报道的记者有联系,逢年过节我也都会发问候短信,感谢这位记者当年对我的帮助,但我始终没有机会当面表达我对任贤齐老师的感谢。

  2013年,任贤齐老师曾来沈阳开过演唱会,我还去了现场。但我那时太小了,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注意到我,也不明白和他说什么才能表达我心里的情感,只能说默默关注他参加的综艺节目,经常听他的歌,甚至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选择了和媒体相关的专业,为的就是有一天可以和任贤齐老师再见一面。

  今年,当我得知任贤齐老师要来沈阳开演唱会的时候,第一时间我就把想要去看演唱会的事情告诉了我母亲。我大学已经毕业了有了经济来源,也可以清晰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了,我想当面表达我的谢意。

  因为知道任贤齐老师的演唱会上有点歌环节,我特意找了当年帮助我的记者,请他帮我联系到了任贤齐老师的经纪人,希望可以给我一个点歌的机会,他们那边答应了我,并且也答应我先不告诉任贤齐老师,给他一个惊喜。

\

  真是没想到,我简单讲了下自己的情况后任贤齐老师就认出了我,而且他看到我22年后健健康康地站到他面前时,他也数度哽咽。点歌时,我点了一首《不要变》,我是希望我和任贤齐老师之间的感情不要变,也希望人间的大爱不要变。当然,也因为任贤齐老师的影响,之后我也会尽我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爱传递出去。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夜举吊瓶赶地铁的女生发声:当时不想浪费钱打车 大家千万不要模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