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委托管理公司先装修后经营民宿 房子还没装修完公司正申请注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5-31 20:09:01 编辑: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从去年年底至今年3月,西安多名市民与陕西邑城享寓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管理服务合同,委托该公司先装修后经营民宿,但很多人交了装修款后房子刚刚开始装修,该公司正申请注销,公司的负责人电话目前处于关机状态。

  房主1:交了5.5万元装修费  施工不到一个月公司人去楼空

  薛先生是和记大和城小区业主。去年底,薛先生接到一个自称陕西邑城享寓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邑城享寓公司)业务人员的电话,称他们公司可以接手毛坯房进行装修,装修好后房子用于民宿经营,每月给房主支付费用,但装修费用需由房主承担。起初,薛先生并没想好房子要做民宿,便没有太在意此事。

  今年2月,该业务人员再次联系薛先生并邀请他到邑城享寓公司考察,最终薛先生于2月底与邑城享寓公司签订合同,约定装修及民宿运营相关事宜。

  根据合同约定,薛先生的房子总装修费用为8.5万元,工程期限为2023年2月26日至2023年5月25日。装修完毕后,运营管理期限为2023年5月26日至2026年5月25日,月租金3200元,租金每两年递增5%,含物业费、电梯费。

  合同签订不久,就有工人入场开始装修,薛先生先后分两笔给邑城享寓公司共支付5.5万元装修费用。薛先生原本以为装修会按进度进行,但没想到3月20日前后,为其装修的工人便告知他邑城享寓公司已经从办公地点搬走了,人也联系不到了,于是薛先生立即赶到邑城享寓公司位于西安高新区沣惠南路摩尔中心的办公地点,发现邑城享寓公司已经搬走了,公司负责人也不接电话。随后的几天里,薛先生通过负责装修的工人以及小区物业联系到了几位同样与邑城享寓公司签订合同的业主,他们几乎都是一样的情况。

  5月3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薛先生仍未装修好的房子发现,该房屋内堆放着一些沙子和红砖,房子里只做了部分水电,其余仍然是毛坯的状态。薛先生粗算完成的装修大概只有1万元左右,剩余4.5万元也难以要回。

\

  房主2:3月22日还催促缴纳装修费用  5天后公司便申请简易注册

  何先生和他的姐姐也是和记大和城小区业主,他们姐弟俩的两套房子都和邑城享寓公司签了合同,两人分别给对方支付了3.4万元,目前房子也只是刚刚开始装修就暂停了。

  薛先生说,他楼下的一户也是同样的情况,因为给楼下邻居装修的工人没有从邑城享寓公司要到工钱,便将房子里的做了部分装修拆除了以减少损失,现在房子不仅没装修完,还被拆得乱七八糟。原本给他家装修的工人也要拆,后来经过协商才没被拆掉,还有其他小区的业主刚交钱几天没开始装修,邑城享寓公司就联系不上了。

  高女士是龙湖新壹城小区业主,她是于2022年12月25日与邑城享寓公司签订合同,当天交了1万元定金,因她的房子推迟交房两个月,装修一直推到了今年3月份。3月22日,在邑城享寓公司负责人吕某某不断催促下,高女士又给对方转了13734元装修费用。

  高女士与吕某某的聊天记录显示,3月22日下午,吕某某称高女士支付13734元后水电工就会开始干活,工期45天。4月2日,两人还在探讨楼梯和二楼地砖的问题。4月9日,由于迟迟没有开工装修,高女士便催促对方,吕某某表示五一后解决。但5月11日以后,吕某某便有“公司负责退款”、“公司负责给你装完”等不同的说法,之后发信息就一直不回,电话也一直关机。

  经过与其他业主沟通后,高女士才得知吕某某跟其催款5天后,便于3月27日将邑城享寓公司申请简易注册,她认为这明显是在把公司注册前再骗她一笔钱,这就是诈骗行为。

  装修工长:到了贴地砖阶段对方迟迟不提供材料  上门讨要工费发现公司人去楼空

  根据薛先生等业主从市场监管部门获取的“简易注销全体投资人承诺书”显示,陕西邑城享寓管理有限公司于2023年3月27日申请简易注册,并承诺申请注册登记前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成,不存在未结清清偿费用、职工工资等及其其他未了结事务,清算工作全面完成,投资人签字为吕某某。

  发现这一问题后,一些与邑城享寓公司签了合同的业主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异议。

  5月31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为薛先生的房子装修的工长王师傅。王师傅表示,今年春节后,邑城享寓公司与其取得联系说有装修的活,他先后开工了四套房屋,双方约定完成一部分活结一部分账,因位于南郊的一套房屋进展较快,到了贴地砖的阶段,但对方迟迟不送地砖,他就吕某某要装修材料,并结第一阶段的款,因对方总推脱,他就想着到公司协商,到了公司他才发现,人家已经搬走了,后来人都联系不上了,他便将此事告知了几位房主。

\

  警方:经过审查此事没有犯罪事实  决定不予立案

  事发后,薛先生等业主经过多方联系,联系到了40余位与邑城享寓公司签了合同的业主。3月29日,他们一起向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报案,不过警方受理两个月后通知薛先生,经过审查此事没有犯罪事实,决定不予立案。

  对此,薛先生等人表示质疑。薛先生说,邑城享寓公司与大家签订都是服务管理合同,以租赁大家房屋经营民宿吸引人,但其在与大家签订合同后,在刚开始装修阶段就要注销公司逃避责任,这有诈骗嫌疑。对于警方不予立案的决定,他们会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诉。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登记信息显示,陕西邑城享寓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19日。该企业正在进行清算备案,公告期自2023年4月3日起,陕西邑城享寓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因决议解散,拟向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申请注销登记,请债权人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向清算组申报债权。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该企业公布的债权申报联系人吕某某的电话与薛先生等业主掌握的电话一致,该电话已经停机。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