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气温起伏剧烈 陕西降水异常偏多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6-03 07:04:05

6月2日,西安阴雨模式重启,上班雨、下班雨,全天都是雨。有网友表示,“又湿又潮的天气,连衣服都晾不干。”受西风槽东移和低层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一直到4日白天,西安市仍维持阴雨相间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3日8时至15时前后,过程期间由于低层湿度大,易出现轻雾,能见度在2-5公里。后期5-11日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陕西省气象台2日10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预计2日10时至3日10时,秦岭山区、汉中部分、安康部分、商洛北部将出现大雨(25-50毫米),其中汉中东南部局地(镇巴)、安康西南部(紫阳、岚皋)有暴雨(50-70毫米)。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局地有短时暴雨(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相邻县区也需高度关注。

  据了解,2023年春季全省平均气温13.7℃,接近常年同期。但是,季内气温起伏波动明显,其中3月上旬、4月中旬和5月中旬气温异常偏高2℃以上,4月下旬和5月下旬气温异常偏低3℃以上。今年春季,全省平均降水量214.3毫米,较常年同期(122.4毫米)偏多75.1%,为2000年以来同期最多。

  据预报,3日:陕北北部阴天转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关中南部局地、陕南东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4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西部有小雨,陕南东部中雨,局地大到暴雨。陕北北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

  西安3日:阴天有中雨,南部山区、阎良部分地方有大雨,强降水影响区域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城区气温16~18℃,其他区县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17~19℃;4日:阴天有小雨,14~21℃。

  本报记者 陶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去年陕西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54557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