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要求员工自带电脑考核不合格就“充公”?公司否认称要申诉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3-06-04 07:28:49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小红书用户“孤灯”发表了一篇名为“明明可以直接抢,还要给你个工作”的帖子,表示“这是我见过最离谱的工作”。帖子显示,西安一家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在招聘室内效果图设计师,要求“自行配备电脑,三个月学习期不能独立绘制3DS MAX效果图或施工图,自行配备的设备归团队所有,自己无偿退出。”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样的要求太离谱了,“这不就是带资进组加净身出户?”6月3日,该公司负责人在接受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从未要求过,目前正在准备跟平台申诉。”

▲岗位要求“自行配备电脑,不合格归团队所有”。

图片显示,“室内效果图设计师”岗位的薪资待遇为1-6k,“职位详情”中确实注明,“基础特别弱或无基础想学习(学徒无薪资),我们不收费,但需自行配备电脑,三个月学习期不能独立绘制3DS MAX(编者注:疑似为3D MAX)效果图或施工图,自行配备的设备归我团队所有,自己无偿退出。”不少网友在评论区吐槽,“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哈哈哈目前看过最离谱的”“真是强盗行为”……

3日中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该公司法人何先生。其表示,“事情比较突然,具体是什么原因发生的,我不太清楚。我接到第一个电话就问我招不招聘,还问我要不要自带电脑什么的。当时我也是有点懵,后来电话私信越来越多,还有人用我的手机号码去注册了很多平台的验证码。我现在也不太清楚是有人故意要跟我们找事情还是怎么。”

对于“学不好设备归公司所有”这个说法,何先生表示,“这个肯定是不现实的,其次这个东西(设备)回收,那肯定是违法的,对不对?”何先生称:“账号确实是我们的,但现在我们也上不去。目前正准备跟平台申诉。如果有关部门要介入的话,我们会无条件配合,无论是工商、劳动还是其他部门。”何先生还发来公司办公区域的照片,表示配备了足够多的办公电脑和其他学习资料。还有人质疑该招聘启事是否为公司的炒作行为,何先生表示,“不是的,两三个人的规模没必要炒作,炒作也没有意义。”

▲何先生发来的公司办公区域。

何先生通过微信给记者发来自己被“短信轰炸”的截图,图片显示,从早上8点42分到8点47分,他手机一共收到了30多条验证码短信。何先生表示,有已经离职的前公司员工问他是否得罪人了,该员工自称,因为给何先生说了句维护的话,就被网友骂得狗血淋头。

3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通过电话咨询了BOSS直聘的客服。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会记录反馈至专员,并进行核查。

上游新闻记者 金鑫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