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预计6月7日起全面抢收小麦 多辆收割机已到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6-05 20:58:42 编辑:方正 作者:常彭朵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临潼区2023年小麦播种面积55万亩,是西安市播种小麦面积最大的区(县)。华商报记者从临潼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天晴后,预计6月7日或8日——11日,是临潼全面抢收小麦期。6月5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西安市临潼区金地农机专业合作社、临潼区零口街道办零塬村支部书记,了解抢收准备情况。

  农机站合作社:

  跨区的收割机回来了60%

  还调来了外地的履带式收割机

  谈运运是西安市临潼区金地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谈运运说,临潼、高陵、阎良等地都有入社的社员,合作社现有小麦收割机120台。目前跨区的收割机回来了60%,还协调了外地收割机到临潼作业。“连阴雨下了几天,把铜川的几台履带式收割机调回来了。履带式收割机更适应湿软的田地。”

  谈运运介绍,临潼播种的小麦大面积都在渭河以北,而渭河以北的小麦成熟期基本在6月8日。目前所有的准备都到位了,等待即将打响的小麦抢收战。此外,合作社从5月30日就安装烘干机,预计烘干机6月6日就能工作,一批次能烘干14吨小麦。

  农机手任团结是金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会员。他是临潼本地的农机手,目前还没有开展收割工作。任团结说,农机手主要通过电话联系,人歇机不歇,抢收大面积开展后一个村接着一个村收割。

  零塬村支部书记:

  计划6月7日—9日收割完村里的小麦

  曹高雄是零口街道办零塬村党支部书记。零塬村种植小麦1600亩,大部分都在水浇田里种植。曹高雄介绍,5月30日、31日村民收割菜籽时抢收了100亩左右的小麦,这些麦子在旱地种植基本都成熟了。村里有收割机2台,还有几台流动收割机在村子等待抢收。目前麦子还有些绿,加上下雨麦子潮湿,计划6月7日全村抢收小麦,6月7日、8日、9日三天时间村里的小麦能收割结束。

  曹高雄家里也种植了3亩小麦,收割完后会运到家里晾晒。他说,村里家家都是平房,村民从田里运回麦子后在平房上晒。村里还安排了村委会、两个广场、1个废弃学校供村民晾晒小麦。往年每亩地收获小麦1000斤左右,今年预计每亩地减产300斤左右。记者还了解到,零塬村不仅种植小麦,还种植了大规模的仙桃、黄花菜,每年凭仙桃、黄花菜村里也有可观收入。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文  受访者供图

ccf5e63ca2a267d488cf5fed259c580.jpg

edd60e11e02afacab8864253cb75c1b.jpg

2ec2d401f5a323cf90da7615d3c6d40.jpg

西安市临潼区金地农机专业合作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