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2户居民被河水阻断出行路 华州区交通局:三天内抢通便道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3-06-05 19:57:46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两年前拱桥被冲毁后新桥迟迟没修好,华州区大明镇孙堡村一组(泰通庵)42户居民只能靠便道出行,近期遇仙河涨水冲毁便道,居民的出行再遇难题,有四五名小孩甚至没法上学。华州区交通运输局回复,待水位回落会及时抢通便道,同时继续建桥今冬前必须修好通车。

微信图片_20230605193614.png

村民:桥被冲毁两年靠便道出行 近期河道涨水娃上不成学

华州区大明镇孙堡村一组(泰通庵)位于遇仙河东畔。一名居民说,该组原先有水泥路直通从310国道通往大明镇的县道,在遇仙河上有一座桥,2021年7月河道涨水冲毁了桥,去年给修一座新桥,但施工时断时续。

20230605_C5799[00_00_07][20230605-193711].png

“这两年,我们一组居民出行是靠在河里修的便道,一涨水便道被毁又得再修,出行很不方便。”他说,今年5月末起连续阴雨、遇仙河再涨水,便道再被冲毁已有一周,水小时大家涉水过河。这两天上游水库泄洪水流湍急,有四五个孩子都没法去上学,万一有老人生病救护车都没法到跟前。

华商报记者在遇仙河西畔看到,河道虽仅有五六米宽,但水流很急。一片空地上放有多块预制梁以及钢筋等,经风吹日晒雨淋,钢筋已锈迹斑斑。

20230605_C5804[00_00_09][20230605-193929].png

孙堡村一组组长说,该组共42户上百口人,常年在家的多是老人和小孩,最近便道被冲毁,要去村里得绕远甚至步行,出行很不便。而且该组还属地质灾害点,如果出现险情没有桥快速安全撤离都是问题。

20230605_C5802[00_00_05][20230605-193724].png

采访中多名村民、村组干部都对新桥表示急切期盼。有村民表示,新桥的桥桩水面以下部分已修好,不知为啥没有继续修。

交通局:水位一落3天内抢通便道 新桥争取今冬前修好通车

对此,华州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吕军涛表示,在2021年的暴雨洪涝灾害中,华州区大明镇辖区共4座桥梁,其中2座垮塌、2座成危桥,其中垮塌的桥梁包括泰通庵桥。

微信图片_202306051936141.png

为了解决孙堡村一组居民的出行问题,决定先修便道。2021年10月开始设计新桥,随后进行招标,去年三四月份开始重修两座垮塌的桥,一座是连接大明与金惠的兴国桥,另一座就是泰通庵桥。

“因为财政紧张资金拨付比较慢,只有一个工队,先修的是影响上万人出行的兴国桥,今年5月30日这座桥已经通车。”他说,接下来就要修泰通庵桥,这座桥的桩基已完工,后来暂停是等混凝土凝固和桩基自然沉降,目前只剩架梁和桥面铺装等共占40%的工程量。

因为近期连续阴雨加之上游水库泄洪,目前暂时没有进行施工。“对于孙堡村一组群众出行不方便的问题,我们也很清楚,等河道水位回落会第一时间抢通便道,这个预计3天内即可完成。”他说,同时桥梁也会尽快复工,今年入冬前必须修好通车。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