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旅游打折、定期返利为名骗老人交会费 西安警方追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6-06 12:27:45 编辑: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6月5日下午,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会议室里传出阵阵掌声,民警追回的39万元被骗养老金全额返还到50余名老人的手里。看到民警追回自己的养老钱,现场老人们都激动不已,在收获被骗钱财失而复得的惊喜同时,也为自己防骗意识淡薄而感到后悔。

2022年12月初,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个诈骗犯罪线索,一个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以旅游打折、定期返利等骗局为名骗取老年人交纳高额会费。经查,该团伙为骗取老年人信任,专门注册成立旅游公司,但事实上并未取得任何旅游相关资质,且从未经营实质性旅游工作项目。从去年11月初开始,仅一个月时间已有五十余名老人被骗,涉案资金共计39万元。经过民警数日摸排走访、缜密侦查,成功将该犯罪团伙12名成员悉数抓获归案,现场查获现金5万元,后经民警近半年时间不间断努力工作,终将涉案款项全额追缴完毕。目前相关涉案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养老诈骗被骗资金集中返还仪式上,民警以案说法,为老人们解读分析了诈骗犯罪分子的手段和骗人套路,并从提升防范各类养老诈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办法上进行了再次宣讲。拿到返还的被骗资金,老人们在感谢民警的同时,纷纷表示将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谨防再度被骗。

民警提醒,面对各类养老诈骗骗术,老年人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凡是涉及投资、中奖、贷款等事项,要及时与家人、朋友商量,如遇诈骗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切莫盲目做决定,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