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孩在闹市被无人机刮伤脸 警方:电量不足自动降落所致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6-06 16:32:47

一名年轻女孩6月5日晚在杭州湖滨步行街被一架从天而降的无人机螺旋桨刮伤面部,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6日从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警方当晚即找到操控人员,查实该趟飞行已按规定提前报备,但过程中无人机因电量不足自动降落,划伤女孩。

5日20时许,杭州湖滨步行街人头攒动。有目击者称,涉事女孩和同伴在逛街,一架无人机不知道从何处掉下,打到她脸上,面部顿时冒出血来。

正在附近巡逻的上城公安分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是一台大疆mini3Pro无人机,电量显示只剩不到一格,低电量指示灯闪烁,民警随即将女孩送至医院。警方6日称,女孩面部被划伤,伤情程度需进一步鉴定。

“当晚找到操控这架无人机的人,他是为单位拍摄宣传片,已经提前报备,但无人机在拍摄中没电了,降落到步行街划伤了女孩,主观上没有恶意。”上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

据警方介绍,在杭州市行政区域内使用无人机须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履行适航资格、飞行资质、计划申报等手续,全市拥有无人机的单位、个人需通过杭州公安“警察叔叔APP-在浙飞”端口,按无人机登记流程进行信息登记和飞行报备。

澎湃新闻从大疆天猫官方旗舰店销售页面看到,这款mini3Pro无人机售价4000余元,标配电池续航34分钟,长续航电池47分钟,最大上升速度5米/秒,最大下降速度(平稳档)1.5米/秒。产品介绍页面中显示“怎么飞,安全都是第一”宣传字样,称该产品具备三向避障、多面探测功能,障碍物感应范围增大,打造安全性超强的无人机,同时具备飞行辅助系统,可实时探测飞行路径上的物体,身处复杂环境也能灵活躲避障碍物。

“具有低电量返航功能,低电量时机器自动返回返航点并降落,机器也有避障系统,不会出现返航过程中坠落。”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询问,客服在线上回答称。

澎湃新闻注意到,虽厂家声称具备安全性,但无人机伤人事件时有发生。2020年11月,武汉一名3岁女童在草坪上玩耍时被无人机砸到,右侧颞部创伤性脑内出血,右颞部颅骨粉碎性骨折,法院判处无人机操作者赔偿19.4万元。2021年,江西一名男子在广场操控无人机降落中,无人机划伤一名5岁幼童脸部,被警方查处。2022年8月,重庆永川人民广场一架无人机失控落下,砸中一名女童头部。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皇岛一景区停电致游客被困过山车 文旅局:备用电源启用后均平安下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