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考收官!西安各考点第一位冲出考场的考生 都说了些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6-08 20:20:05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每年高考,第一位冲出考点的考生总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今年,也不例外。

来看看,他们都说了些啥?有没有戳中你的心窝子?

铁一中考点:希望明年能考上!

\

在西安铁一中考点,第一个“冲”出考场的是来自86中的体育生李宗泽,身穿一身运动服的他跑起来很轻盈。

问他考完感觉怎样?他说:“感觉一下释然了。”

问他想对自己送上什么祝福时,他说:“希望明年能考上!”接着解释说:“我想通过体育单招,所以必须要有二级运动员证。我现在正在积极准备2个月后的比赛,到时我就有望拿到相关资质,我再奋斗一年,希望明年能考上!”

问他想对父母说些什么,他笑了笑说:“感谢父母这些年的支持。”

祝李同学一切顺利,越战越勇!

高新一中南校区考点:我要去看薛之谦演唱会!

\

6月8日下午16时30分,华商报记者在西安高新一中南校区考点外看到,相比于高考首日,家长们的脸上的表情都变得轻松起来。

家长王女士带着花束来接女儿,她说,考完试最想让孩子放松放松,寒窗苦读十几年,孩子不容易,考完了就什么都不想了,彻底放松放松。

“晚上她姐姐带她出去玩一玩,我们家长也终于可以彻底休息了。”

王女士说,暑假期间还给娃报了驾校,让趁着这个假期去学车。孩子还计划学英语,这些都等孩子休息够了再说吧。

17时15分,考点大门打开,几个男生飞奔往出跑,跑在最前面的小伙子拿出了百米冲刺的速度,这个考生姓杨。

小杨说:“考完了,我心里很轻松,考完后最想干的事儿是去看薛之谦的演唱会!”

考场外,有不少家长和看到女儿出考场的李女士一样,激动得热泪盈眶,她抱着女儿说:“孩子,这些年你辛苦了,终于熬出头了!”这温馨一幕让人动容。

西工大附中考点:让受伤的考生先出考场

\

6月8日下午,西安市友谊路西工大附中考点是花和拥抱的海洋。

下午5点10分,学校大门打开,第一个出考点的学生由监考人员推轮椅送到家长跟前,家长称孩子因受伤不能下地走,但婉拒了采访,并十分感谢考试期间考点对孩子的照顾。

等这名考生离开考点后,其他考生也开始离开考场。一名穿着蓝色T恤的男生最快冲出校门,他笑容写在脸上,有一种轻松释然的感觉。

 花絮1:

  考场附近的地铁站有温馨服务

太乙路地铁站在电梯口专门设置了“铁一中请从B口出”的导引牌,且有喇叭不断循环播放“去往铁一中考点的乘客请从B口出站。”

 花絮2:

  瘦腿、美容、谈恋爱……考完试,这些都被“老母亲”提上议程

8日,高考最后一门科目英语开考后,考生妈妈们的聊天尺度突然变大,与学习无关的各类事情均被提上议程。

“我姑娘最近有点胖,已经快110斤了,个子又不高,考完得让她去瘦瘦腿,你们知道哪儿有这类机构?”

“你姑娘都有男朋友了,我家还没有。我今天回去就要给她‘开课’,教育她要先从身边的优秀男同学‘下手’,怂恿她报综合类的大学,遇见优秀男生的概率大……”

“我姑娘身上皮肤挺好,脸上有痘痘,这考完还得给美容美容……”

花絮3:

  “我报了一个历史类强基专业 我想好好看书”

在铁一中考点参加考试的西工大附中的考生何唐悦色说:“希望这个暑假我自己能成长一些吧,然后把身体锻炼好!看一些有用的书。”

问她此刻最想看什么书,她说:“我报了历史类的强基专业,所以我目前最需要读的一本书是《史学通论》。”

问她有没有想对父母的祝福,她说:“我父母不需要祝福,他们已经很幸福了。”

 花絮4:

  985、211花摊点火爆

下午4点开始,友谊路西工大附中考点外,一个花束销售摊位引来不少考生家长。

985、211,是花的价格也是好彩头。老板说:“21.1元的花束包括向日葵、桔梗,橙芭比,都是寓意极好的花;9.85元的花束里为葵花和满天星。不仅花束有寓意,包裹花的彩纸上也是印着一举夺魁。”

花卖的不贵,还有还彩头,立刻引得不少人驻足挑选。

下午4点半开始,手捧鲜花的接考生家长便多了起来,一位妈妈手捧一大束鲜花,化了精致的妆容,穿上了旗袍,特意妆造一番。“有葵花、有玫瑰,葵花是希望孩一举夺魁,玫瑰则是代表家人她的爱。”

一手捧鲜花的妈妈说,已经考完了,所有的事就都放下了,让孩子轻松一下,先安排去旅游一下,之后再学个驾照。

花絮5:

  拉横幅为“二战”老友祝福

西工大附中考点,已留学加拿大的胡同学和朋友来接今年复读再考的老同学。据了解,3人从初中相识,已是近十年老友,希望他能考上心仪的大学。

两人的横幅上写着“圆满出关 渡劫成功 金榜提名”的祝愿以及朋友的昵称。他们说:“希望他可以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花絮6:

最后一名离开考点:希望暑期搞点钱

今年高考手机必须寄存在考场外,一名艺考生因排队领回手机,成为西工大附中考点最后一个离开考场的考生。

问她暑假的安排,她说,“先出去玩吧,之后考个驾照,然后去打工搞点钱。”

虽没有家人来接考,她乐呵呵地自行离开。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毛蜜娜 李婧 /文

赵彬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