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好消息!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3-06-09 19:30:53

  6月9日,西咸轨道公司组织召开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会议。

\

  陕西省住建厅,新区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城管交通局、应急管理局及消防支队、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档案管理中心、园办等有关部门参加会议。西咸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验收过程全程监督。

  本次竣工验收邀请了广州、深圳、西安等地多位轨道交通专家,与参建各方代表共同成立了验收委员会,按照专业划分为综合组、土建装修组、机电组及系统组。通过听取参建单位汇报、查阅工程建设资料、查验工程实体质量、测试系统功能等方式,对车站、区间、轨道、供电、信号、车辆基地、控制中心等所有单位工程进行严格验收和评审。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符合设计及相关质量验收规范要求,同意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是保障轨道交通工程安全投入运营“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接下来,西咸轨道公司将按照专家的意见,积极落实竣工验收意见,进一步完善地铁16号线一期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后续初期运营前安全正式评估顺利通过,为开通初期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西安地铁16号是西北地区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的轨道交通线路,标识色为浅红色。一期工程线路北起于秦创原中心站,南止于诗经里站,线路串联起沣河金湾、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中国国际丝路中心、西安欢乐谷、诗经里等重点区域,主要沿上林路、复兴大道、丰镐大道铺设,线路大致呈南北走向。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女子遭前夫注射激素致残案终审维持原判 被告人被判八年半 下一篇:@全省网络交易经营者 这份“6·18”规范经营提示收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